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變化

來說說有了北鼻之後的一些生理變化好了,
除了孕婦都有的疲憊,胸部腫帳之外,
其實每個人的變化都不太一樣.

我也出現了 些奇妙,而書上沒有記載的東西,
例如: 頭髮變粗了!

很奇怪~
本來頭髮就濃密又多的我,竟然有了牛北鼻以後,
頭髮變得粗燥不已!
硬硬粗粗的,又很難整理!
每天頭髮都好似鋼刷一樣,又毛毛燥燥的!
怎麼用潤絲,順髮露,髮膜,甚至是自己護髮DIY也沒用!!!
想要美美的出門,頭髮就先讓我挫敗了~

再來,是我的臉上開始莫名的"過敏"
我皮膚本來就敏感,但是本來主要是集中在兩頰兩側
沒想到,現在卻移位了,
變成在嘴巴的周圍!!!
從法令紋開始,一直延生道嘴唇的兩側及下方.

如果光是過敏就算了,
問題是他會隨著溫度的變化來給我"變色"!!
天氣不好,氣色差一點,這一大塊敏感區就變成暗沉的綜紅色,
黑黑髒髒的,真的不好看~
天氣好了,氣色紅潤點,這一大圈又變成粉紅色!
配上偏白的臉色,就變成紅嘟嘟的一圈嘴巴!

小牛北鼻的外婆說,
很像小時候喝養樂多時,故意吸瓶罐後造成的紅色圈圈,
只是範圍大多了~
老公更狠~
說是被吸馬桶的那支給"吸到"!
有時候,我自己倒是覺得像太迪熊的嘴巴~
只是我沒那麼可愛一點而已!
不過,也很像"我們這一家"的花爸!

嗚嗚嗚~ 這也不太好看阿!

而且這個紅色圈圈超級敏感,
只要我換保養品,他就會又痛又腫的!
連敷面摩也不行,
這...讓我這個孕婦想美也難阿!

這兩個變化,從懷孕初期一直陪伴我到現在,
也沒見他有比較好轉!
看來,要等生完才可能復原了~

2 則留言:

  1. 很多孕婦都會過敏耶
    有的是臉有的是身體
    我朋友懷孕時是兩腳都長紅紅一顆一顆的像水痘
    超癢一直到生完才退掉
    辛苦的媽媽
    你要不要去沙龍給人家做個護髮
    搞不好人家專業的弄一弄可以讓頭髮變比較柔順

    回覆刪除
  2. 聽說胎兒性別會反應孕婦的皮膚
    我猜小牛北鼻是男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