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也是害喜

懷孕之後,大家遇到我第一句話一定都是:
"最近怎麼樣? 有沒有不舒服?"
好像懷孕就一定要有些不舒服似的!

好在我的北鼻很孝順,
讓我不孕吐,也不頭暈
沒有太多的一般害喜症狀
我也算是很好命的孕婦

不過從懷孕初期開始,
倒是有一件小小的生理改變困擾著我
那就是....偶而會有拉肚子的現象阿!!!

這倒也是很奇妙了~
一般而言,很多孕婦會因為子宮的障大壓迫到腸道
就會開始有便秘的現象
再加上另外補充的鐵劑/營養品,也會使得這樣狀況會越來越嚴重
可是...我不會阿!!!

從懷孕初期開始,
幾乎每週都會有1-3次小小的拉肚子
也不是那種吃壞肚子的不舒服
就是上出來的東西挺不"紮實"的~

其實,
這也讓我有些擔心
就怕是自己老是吃壞肚子
會影響到北鼻的健康發展
後來上網查一查,
發現竟然有不少孕婦跟我有同樣的狀況
不便秘,反而拉
原來,有這樣狀況的孕婦實在不少!
經過詢問醫師後,這些網路上的媽咪分享道:
就像有人懷孕初期會嘔吐,會頭暈一樣...拉肚子也可能是害喜症狀的一種阿!!
而慢慢渡過初期之後,這樣的狀況就會減少了!
果然,這兩週開始,這種稀疏的感覺和頻率逐漸減少中~

這真的是太特別的了!
如果說要問我有沒有害喜的症狀,
我想嚴格說起來....這是唯一能夠說的出來的吧! 哈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