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母子線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發問:
為什麼孕婦肚皮上都會有一條黑黑的線?

仔細了解才知道,原來...那叫做"母子線"
而正確來說,應該是"妊娠中線",
那是一條從恥骨到肚臍之間,有點深色的直線條.
他和妊娠紋是不一樣的東西.

簡單來說,人體都是對稱發展的,
所以一般人在身體的正中間多少都會有一條白色的線,
而因為懷孕過程,色素容易沉澱,
懷孕月久,母子線就越明顯啦!
當然,
因為體質的關係,很多人可能甚至在懷孕前就會有囉!

(詳細說明看這裡: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378&f_SUB_ID=2668&f_ART_ID=153172)

發現這個有趣的現象之後,也顧不得自己是正在上班
馬上翻起肚皮來研究一番!
我發現....我的線條是在肚臍的上方ㄟ!!
那....那就不是母子線了,
應該是因為太胖而產生的"肥胖線"吧!唉~

不知道為什麼,
聽到"母子線"這個名稱就有一種格外溫馨的感覺,
好希望自己身上也有這個東西,
感覺上...好像他的存在就像是一條可以被看見的臍帶,
連結著我和北鼻之間的關係!

在北鼻還沒有落地之前,
一切的狀況都只能憑自己個感受,憑其他的跡象,
來證明肚子裡有另一個生命的存在.
哪怕是輕微的害喜...惱人的頻尿...
其實都證明著另一個生命對我的影響!

懷孕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一舉手一投足都要為北鼻作考量.
而懷孕也是件甜蜜的事情,
因為每一種為他所做的考量,
都代表對他滿滿的愛!

母子線,
與其說是期待他的出現,
更可能是想藉由他的出現,
消彌我現階段看不見北鼻的思念吧...

3 則留言:

  1. 寫得好感性喔
    海蒂文筆真好

    回覆刪除
  2. 當了媽後文字裡的感情更深重了

    回覆刪除
  3. 看了你的文章,這週未洗澡時注意了一下…
    嘿,居然真的有哩! 莫名出現一條淡淡黑色的線,
    以前沒有哩! 所以也許再幾週,你也會出現的啦!

    不過…如果那是妊娠紋的一種,那…那我是不是該開始努力擦妊娠霜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