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報告書

在朋友M的提醒之下,才知道月子中心都要很早就先處理了.
不了解還好,
一研究起來,才驚覺原來月子中心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這可比挑選婚紗公司/結婚場地/喜餅...等等一切結婚瑣事來的複雜的多!
除了要比較價錢...地點...設備...
當然最重要的北鼻的專業照護...場地安全性...還有一堆額外的費用要了解!

好在老天爺讓網路發展的無遠佛界!
便利的讓我可以在一兩天之內就先在網路上篩選一輪,
也讓我認識了一堆新娘網友,而其中的E剛好也懷孕!
又那麼剛好E已經看完了四間月子中心了! (真是行動派~)
也感謝他給我超多意見和想法!

在網路上篩選過後,我的首要考量為:
1)地點
(要離婆婆夠近,又要有公共交通工具,又要給老媽停車方便,這不容易!)
2)網路綜合評價
(雖說網路不可全部淨信,可是也算是一種指標,太多聲音的,還是會令人卻步)
當然,其他的部份:實際的費用,專業人員,設備,這些都得到實際去看過才知道!
而研究了很久之後,考量還是取向兩條路可走: 醫院附設 VS 私人設立
所以,還是真的得實際去走一遭了!

初步篩選了幾間,花了兩個周末一一參觀.
終於,在這個周末下定囉!
以下就是我個人的心得報告,有興趣的可以作為參考~
<註: 給的星等全憑我個人主觀感受和喜好,建議大家還是自己先去看過比較準確!>






PS~ 洋洋灑灑寫了四大頁之後發現...我不懂得把WORD貼上來啦! 嗚嗚嗚~
在網路上查了超級久之後,又花了我兩天的時間,全部改成PPT檔案,才能夠放在這裡分享!
我好久沒有這麼認真啦!!!有想要借去用的人,不要忘記連結出處阿!!

9 則留言:

  1. 真的是太用心了啦!
    下次軟體教學一下,我也想學哩…

    怎麼辨,我整個開始緊張了,
    我現在開始找,應該算是慢了吧~~慘!

    回覆刪除
  2. 你居然還做成PPT
    真是太認真了 @@

    現在就等著到你的月子中心探望你和寶寶囉 ^_^

    回覆刪除
  3. Dear 海蒂,

    您好,我是當天帶您參觀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的陳小姐,非常感謝您分享這一篇這麼精彩的參觀報告,非常謝謝您看到我們的用心,您的分享報告讓我們看得非常感動,我們會繼續努力,給所有來彌月房坐月子的媽咪一個最好、最難忘的坐月子生活。
    不知道我們是否有這個容幸,在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的官方部落格連結您這一篇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報告書ㄋ? 如獲得您的允許,我們將會把您這一篇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報告書放在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的官方部落格/彌月房媽咪心得分享,讓更多的媽咪也可以參考您這一篇這麼用心記錄的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報告書。

    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的官方部落格如下:
    http://babymoon30.blogspot.com/

    再次謝謝您對彌月房的肯定!!
    祝您產前生活愉快,
    在您產前這一段時間,若您有任何產前的問題,都歡迎您隨時來電,彌月房24小時都有專業護士為您服務。

    ~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陳小姐敬上

    回覆刪除
  4. ppt檔怎麼附上去?
    敎我吧!

    秀玲

    回覆刪除
  5. 我姊兩個都是在中興坐月子 我也去那裡跟他睡過幾晚
    基本功能/服務/設施都夠 價格也合理
    我覺得適合尋常百姓家啦
    早點登記 才排的到喔

    回覆刪除
  6. 呀...貼完才去看你的ppt... 你已經決定啦...
    不過還是可以去排中興阿 反正你可以保留到產前
    中興坐月子中心的視線很好 搞不好看得到淡水河國慶煙火

    樓上的陳小姐 請不要恨我...謝謝
    因為我也可能是你未來的客人喔... hehe

    回覆刪除
  7. 住彌月房感想....下一胎不會考慮了,也不會推薦朋友去。

    回覆刪除
  8. Dear 海蒂媽咪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到您,因為您是我們非常重視的媽咪,針對樓上留言的媽咪事件,請原諒我們到您的部落格呈清這個事件,彌月房的說明如下:

    Dear 意小姐您好,

    非常感謝您在海蒂媽咪的部落格中留下您的意見,對於您朋友(以下簡稱
    姐姐)入住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件,彌月房深感抱歉造成姐姐及其家人的困擾,
    也非常感謝您願意在網路上讓媽咪們知道這個事情,也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在網路
    上解釋一下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關於您的指教,彌月房的回覆如下:

    1.姐姐在坐月子期間得到乳線炎開刀的事件:

    姐姐於彌月房坐月子期間共14天,彌月房的外場護理師每天都有敲門希望可以進
    姐姐的房間幫她服務,但是姐姐認為外場護理師進入房內次數太頻繁打擾休息,
    後來經溝通過後,姐姐告知外場護理師,若她有需要,會打電話,外場護理師才
    能進去,之後當外場護理師發現姐姐已經有乳腺炎的前兆時,就一直希望可以進
    入房間協助姐姐處理,但是姐姐仍然堅持自己可以處理,我們當時也很擔心,所
    以才請婦產科醫師進入房內檢查協助。

    2.關於感染控制規定,媽咪的起居室一次只能進去兩個人的規定:

    彌月房提供公共空間給來探視媽咪的訪客,目的就是希望訪客儘量不要進入媽咪
    的起居室,因為只要有一個訪客感冒沒有告訴媽咪,病毒細菌就有可能留在媽咪
    的起居室中48小時,那寶寶進去餵奶的時候就有可能會被感染,為了入住寶寶的
    安全,這個規定彌月房實在還是必須堅持。
    至於姐姐跟寶寶隔離的問題,據了解姐姐的寶寶並未進過隔離室,其實在第一次
    姐姐的家人闖關三個人進入房內的時候,外場護理師就已經跟姐姐及姐夫報告過
    並希望可以配合月子中心的感控規定,之後第二天,姐姐的家人還是又三個人進
    入姐姐的房間,因為其他房間的媽咪也都很配合彌月房的感控規定,我們只好在
    不得已的狀況下,將寶寶跟姐姐隔離在房內,因為我們還是要保護其他入住彌月
    房的寶寶安全,萬一其他房間的寶寶因此被傳染,那麼月子中心將難辭其究。

    最後謝謝您給我們機會可以在網路上為即將入住的媽咪們解釋這件事,這樣的事
    情實在不應該再發生,我們也藉此機會再次檢討並改善我們的服務品質。只有讓
    客戶滿意的服務,才能讓彌月房有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