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30週

不知不覺,七個月的日子又過了一半
走在路上活脫脫就是河馬的身形+大象的笨重+企鵝的走姿
一整個就是覺得自己很不優!
老公不停的鼓勵安慰我,通通沒有效,
因為體重一直在69,70之間徘徊...進入了史上最高峰!
每次量體重,對於小數點後面的數字也要斤斤計較!

現在的北鼻胎動的很厲害,
老是喜歡頂著我右邊上側,讓我坐立難安!

書上說30周的他由頭至腳大概長43公分,體重約1350公克。
此時的聽覺發育幾乎完全成熟,
對外界的聲音均有反應,
眉毛、睫毛也已長出,
指(趾)甲差不多都長齊了。

開始頭部會左右扭動了!
(雖然他還不知道那是"不"的意思!)
眼睛對光線也會有一些反應了,
(雖然北鼻要到出生後才會有視力)
有人建議我可以拿手電筒照著肚皮,很多時候北鼻的頭會跟著光線轉動.
這兩天試過幾次,可是沒有什麼動靜!
可能是北鼻根媽咪一樣偷懶吧~哈!

上週五照慣例產檢去,
好在血糖檢測有過!
而且兩週內體重只有少少的增加0.5KG,還被醫生大大的稱讚了一下,
心裡無比開心!

醫生摸摸我的肚皮,說:小孩夠大了!還是要吃少一點阿! 最好維持在2700g左右!

天ㄚ~ 這真是太為難我了!
不過,為了想要如願的自然產,我的意志力恐怕是得再加強了!

最近看了一本書,也是講一個孕媽的心路歷程...
裡面說: "從今天起,你比我重要!"
嗯~ 忽然很內咎+自責!
覺得自己是個好自私的媽媽,為了口腹之慾....一直吃~ 一直吃~

會不會,我愛自己還是比較多?

1 則留言:

  1. 嘿…是這樣嗎? 努力吃不是比較疼寶寶嗎?
    我一直以為想控制體重的媽媽(例如kaya),
    是比較自私的…因為一般媽媽不是都只怕寶寶長的不夠大,
    所以會盡量吃"補品"們讓寶寶長大嗎?
    就像老一輩總是說,不要怕寶寶大,
    出生時大一點的才好養,

    所以,因為自已很怕生產過程痛苦而每次問醫生
    "寶寶會不會太大" 的kaya,還有點自責說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