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湯瑪士? 伊森? 還是....

小牛的中文名子,應該還是會留到出生再決定.
但是英文名呢?
最近一直在想,到底叫什麼好?

一開始的時候,很喜歡 "Thomas"這個名字~
覺得就像卡通裡的那部小火車一樣,勇敢又可愛!



而且每次產檢的時候,小牛的心跳聲"咚~咚~咚~"的,
就像火車般的健康!
感覺如果叫"湯瑪士",應該會是個憨厚的傻小子吧~

但是,又有點擔心萬一生出來...
這小子的長相和"湯瑪士"一點也不合怎麼辦?

後來,想到了"Nicolas"這個名字~
但是老公馬上就打回票!
說: "音節太多,長輩很難發音"
唉~

到前一陣子,腦中一直浮現 "Ethan" 這個名子!
感覺...好像會是個很帥的小子說!
想那Tom Cruise 在不可能的任務裡面所扮演的主角,
名字就是 "Ethan (伊森)"哩~

很帥吧~

不過如果要講"帥"
個人非常喜愛 "伊旺麥奎格 (Ewan McGregor)"!



除了他性格的長相,亦正亦邪的樣貌,他濃厚的英式口音也是我的最愛啦!
不過.....要因此就讓小牛叫作"Ewan" 實在有點牽強!

所以...目前好像就是 "Thomas" 和 "Ethan" 兩個名字勝出了~
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選項勒?
真是傷腦精~

其實選英文名字真的也挺困難的...
選不好,就怕小牛會怨我ㄧ輩子!
因為,這個名字將來是要放在小牛的澳洲護照上面的阿!!

[補充:名字的意思]
Thomas: Twin
Nicolas: Victory of the people
Ethan: Strong, firm, impetuous
Ewan: Born from the yew tree; youth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Ethan不錯
    Ewan: 比較少台灣人用這名 挺酷的~
    Thomas:Twin?
    如果你想要他招弟或招妹 這名字還蠻適合的
    Nicolas: 很多希臘人用這名字.(請見我的希臘婚禮)
    而且會讓我想到頭毛很少的Nicholas Cage

    決定了 請讓我知道好嗎?
    想給你個特別的禮物 需要小牛的名字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