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大肚婆的辛酸:洗澡篇

當了大肚婆之後,常有不少朋友會說:
"阿~ 大肚子了,很辛苦阿!"
每次聽到的時候,其實都會覺得也還好啦!
好像沒有大家講的那麼嚴重!

可是隨著肚皮漸漸嚴重的腫脹起來,
面對33週大小的皮球,
發現真的生活中還有很多辛苦麻煩的地方!

先從簡單的洗澡開始說起吧~
我這個人一直覺得洗澡是件耗時又耗力的事情!
因為站著很累阿!
所以,如果可以快速的戰鬥澡完成,
只要自己香噴噴了~ 乾淨了~ 才不會浪費太多體力和時間呢!

可是自從肚皮越來越大之後呢,
我發現洗澡需要耗費的體力越來越多了!!!
頂者個大肚子,根本不可能彎下腰來洗腳!!!
於是每次要洗腳的時候,都得"單腳站立",
20多周的時候,平衡感還很好,還算容易完成.
但是現在30多周了,每次單腳站立都會搖搖晃晃的,
實在非常危險~
所以都還得靠在牆壁上,才有辦法支撐全身的重量!
每次洗完兩隻象腿,都得喘吁吁的~ 真的很累!

洗完澡之後,以為就沒那麼辛苦了嗎?
錯!!!!
站在狹小的浴室裡,
又得再次"單腳站立"完成穿小褲褲這個動作,
每次完成都又開始滿身汗!
(都不知道洗澡是洗假的嘛?)

有時後洗完澡地板溼溼的,
實在是很害怕自己一不小心不平衡就滑倒了!
受傷是小,傷到了小牛才叫人擔心!
(更害怕是萬一老公聽到"碰一聲"衝進來,看到光溜溜的胖子四腳朝天躺在地上才叫人尷尬!"

偏偏洗澡這件事情,必須是獨立完成的,
總不能假他人之手完成吧!
找老公代勞嗎? 那就更不可能了~
肚子快速脹大的我,SHOWER空間已經不可能同時容下我和老公了!
(正所謂兩人剛好,三人太擠好像就是這樣!)
只能自己每天孤軍奮戰...

說實話,洗澡對孕婦來講,真的越來越辛苦了!

2 則留言:

  1. 老實說我現在就已經覺得辛苦了...慘

    回覆刪除
  2. 不懂~那你幹嘛不放個椅子坐著洗就好ㄚ
    站著真的很危險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