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胎教音樂> 水(Water)



Della音樂時空膠囊-水(Water)

大地,天空,微風…
透明感的原創音色
給予心靈滋潤與寬裕


------------------------------------------------------------
北鼻在媽咪的肚子裡面的時候,很早就會有聽覺了!
所以很早就可以隔著羊水聽到外面的世界,
書上說,古典樂對北鼻腦部發育有很好的影響和發展
也列了一些建議的清單.

但是!
媽咪我就從來不是個聽 貝多芬~ 蕭邦~ 約漢史特勞師~ 的人阿!
要我靜靜的聽這些....真的是太為難媽咪了!

後來,決定再身旁找一些舒服的輕音樂,
讓自己可在輕鬆的環境放鬆,
一來緩和懷孕時期因為賀爾蒙改變的情緒起伏,
又可以和肚子裡的寶貝分享優美的情境.


仗著在學校工作的好處,
找到了這片之前一直就想購買,
卻礙於太貴了而從沒下手過的CD.
據說,這是日本精神科醫師團隊研發的,
配合大自然的元素和音樂的結合,
可以讓聆聽者在聽的時候誘發出腦內的"Alpha波".

這個Alpha波是啥ㄌㄟ?
簡單的說就是人在極度放鬆下才會產生的腦波,
有助於情緒緩和和壓力釋放的腦波.

找到的這個唱片公司一直都有在發行一些輕音樂的CD,
這個誘導Alpha波的系列,有很多各種的元素和主題.
聽來聽去,
我發現我在聽 "水" 系列的時候,特別有感覺,可以特別的舒緩.

音樂治療,本來就是在臨床上被證實有效的一種療法.
找到合適自己的音樂,再搭配在瑜珈課所學到的深度呼吸,
透過清澈的樂器背後,傳來潺潺流水的聲音....
有一種真的回歸到大自然原野裡的感受,去找尋內在的淨化

我想....胎教也可以有不同的情境...


-----------------------------------------------------
<官網介紹>
http://www.jingo.com.tw/web/product/product.aspx?ProductID=7131

1 則留言:

  1. 哈…我也是聽不下那種"一般"胎教音樂的媽咪,所以…寶寶就只好陪他媽咪聽有點吵的流行樂囉!
    不知道這樣以後出生,是不是會比較不怕吵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