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分享>目送




小牛把鼻昨晚和我分享友人傳來的文章,
龍應台的"目送",
裡面,有著幾段話....


"...(孩子)十六歲,他到美國作交換生一年。我送他到機場。 告別時,照例擁抱,我的頭只能貼到他的胸口,好像抱住了長頸鹿的腳。他很明顯地在勉強忍受母親的深情。 他在長長的行列裡,等候護照檢驗;我就站在外面,用眼睛跟著他的背影一寸一寸往前挪。終於輪到他,在海關窗口停留片刻,然後拿回護照,閃入一扇門,倏忽不見。

我一直在等候,等候他消失前的回頭一瞥。但是他沒有,一次都沒有..."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 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摘自~龍應台 "目送"




看完了這篇文章,
我躺在床上狠狠的哭了一場,
忽然意識到,
從我歡喜的迎接小牛出生的那刻起,
便是我和他分離的開始.
從此之後,
便是一路上的目送....
-------------------------------------------------------------------------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8454
<麗山高中圖書館連結,觀看全文>
http://www2.lssh.tp.edu.tw/~lib/share/e-edu960622.htm

4 則留言:

  1. 我不行了
    眼淚直掉......
    我想這是一生的功課
    好多好多的父母永遠學不好這樣功課
    造成許多親子間的爭執隔閡

    射手座的我以前會想
    以後我當了父母,我不會約束太多

    Ann
    在他長大時讓他自由,我只要祝福他就夠了
    現在還是這麼地勉勵自己
    卻多了一分心酸酸的滋味

    回覆刪除
  2. 我在機場不敢回頭的原因, 是眼淚已經掛滿眼框了, 強忍不讓它崩潰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回頭看爸媽
    母子連心母子連心, 母子連體太久說不定你還會嫌煩吧, 哈哈

    回覆刪除
  3. 以前我爸媽出國時都是我去送機
    每次送完我都會自己在車上哭
    做子女的也是會捨不得那種分離的感覺
    不過等他們回來就又覺得他們好煩呀

    回覆刪除
  4. 這本我也有買 超厚的
    龍應台的描述真的會想哭
    不過你的文字才真的摧淚ㄚ

    不知道我懷孕是不是也會很愛哭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