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33週:初乳乍到!

上週五拜訪了正在坐月子的KAYA媽~


(圖片來源: KIMICO的網誌)

看到到了他們家可愛的埃及豔后小公主!
(註: Cleopatra = 埃及豔后的名字)
也跟KAYA討教了超多初為人母的心得分享!
(詳情可參閱KIMICO網誌:
http://erickimico.blogspot.com/2009/07/kaya-cleo.html)

其中收穫最多的,就是關於"餵母奶"這件大事了!

KAYA媽教了一招胸部的按摩法,
提醒我這個即將成為人母的,不要光是"按後面",
因為如果"前面"不通...那後面也是白按!

回家之後,當天洗澡時就稍微的按照KAYA媽所提點的,
稍微的按了一下! (還不能太用力~ 怕刺激宮縮)
昨晚洗澡,又稍微的按了一下!

沒想到~天啊!
昨天洗完澡,輕輕的一捏...就看到"帶點黃色透明的液體"流出來了!!!
莫非就是傳說中的"初乳"嗎?
這讓我又驚又喜!
一來,開心自己應該可以逃開"阻塞"的命運,而大大降低了將來乳腺炎的風險!
二來,自己應該算是頭有"功用"母牛,小牛應該不怕喝不到奶!
驚訝之虞,不忘快點呼叫老公來看!

對於這個黃色透明的液體,
我覺得有點像是"溶化後變成透明狀的奶油",
老公則說是:"像擠痘子,擠到後來濃流光了,剩下的透明分泌物!"
(噢~ 會不會太噁心?)

稍微的聞了一下,沒啥味道!
不過我跟老公都不夠勇敢,都不敢嚐嚐看!!
老公對於親眼看到我"擠出初奶"這件實情,露出了非常驚恐的表情!
有點想是看到噁心的恐怖片一樣!
(真是太不給面子了)

有人說,母奶的療癒功能非常好! 尤其是初奶!!
(而且是很多人說!)
為了不想浪費那部小心給我擠出來的2,3CC,
在我的強力要求下...
用棉化棒全都沾上了老公臉上的因為過度擠壓而紅腫發炎的痘子!!
(其實這個畫面沒有描述的那麼噁心~ 真的!)

本來還再懷疑書上說:"八個月會開始有初乳" 這個說法,
經過昨晚的探索之後,發現....原來這是真的!

不知道怎麼的,這樣的發現....讓我比中樂透還開心阿!
當媽媽,真的很容易滿足!

2 則留言:

  1. 剛看見照片自已又嚇了一跳 ^^"
    不過還是要恭禧妳哩…看來乳線很通哦!
    你真的很細心、注意每一個小細節,
    我都沒發現我生產前有初乳哩!

    回覆刪除
  2. 記得要後續報導老公的臉抹了初乳有什麼變化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