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葡萄糖耐量性試驗:100cc

話說我因為50cc的糖水檢測沒過(詳情請看50cc篇)
禮拜二早上,只好放棄要跟老公去參觀展覽的計畫
把原本已經排好的休假,挪到醫院去,來給他的half-day-stay

由於100cc的糖水測驗畢續在空腹八小時的狀況下進行
我決定聽從護士的建議,前一天晚上睡覺前就不要吃東西,
隔天早上起床快快的殺到醫院去,這樣就不會覺得餓很久!

不知道是不是"認份"的本質在作祟?
平時起床刷完牙之後就會開始喊餓的我
竟然在一路浩蕩的搭車到醫院之後,還沒有飢餓感?
真是太神奇了~

到了醫院,熟練的走到兒醫大樓地下室的成人抽血站
(在這裡建議大家要在台大抽血,都到兒醫B1去最好! 因為人超少!)
抽了號碼牌,換了檢驗單...
先是在喝糖水之前,抽了一管血.
在接下檢驗師給我的100cc糖水,開始咕嚕咕嚕的吞下他!
不知道是不是餓了的關係?
在喝前幾口時,心裡還想說 "竟然沒有覺得太甜?"

不過,才想到這裡...就後悔了!
因為喝了半杯之後....
一種甜膩到不行的噁心感,開始湧上來!
在檢驗人員的"監督"下....還是得乖乖把她喝掉!
喝完之後...就開始我慢長得等待時光了!
離開前,檢驗師還再度的交待我,接下來的三個小時裡,連水也不能喝!

開始的頭一個小時...真得很難忍受
大概喝掉糖水的前20分鐘,胃部一直有一種奇怪的感受,
那種噁心反胃的感覺,但是也不至於嚴重到胃酸會跑出來
捱過了半個小時才開始覺得好一點.

在便利商店找了一本小說,打算嗑掉它來陪我度過整個早上.
一個小時過去了....右手手臂上又多了一個洞!
第二個小時過去了....乖乖回到抽血站,這回換左手出現一個洞.
終於...終於...當我嗑完小說,剛好離第三個小時還有15分鐘,
還有時間整理整理東西,上上洗手間...
(題外話,當天嗑的是一本"鼓勵人心的小說",
我邊看還邊在抽血站門口的椅子上掉眼淚,
還要快快的擦掉他,免得被發現..真是超丟臉)

最後,乖乖的讓檢驗師完成了當天抽的第四管血,
說也奇怪,有捐血習慣的我..其實沒有那麼怕針頭的,
可是那天抽第四管血時....好痛阿!!!
檢驗師說是我的血管"扁掉了"!
但是她又不想抽出來重新在插一針,只好慢慢的讓她抽....

於是,花了一整個早上在醫院裡
又花了250快買了一本小說,嗑完了它!
離開的時候...
左右手臂上共貼了四球棉花球...
忽然覺得....當孕婦好辛苦阿!!!

2 則留言:

  1. 上週我也做了50克的測試。
    我也覺得50g比想像中要好入口,大概就像清心福全的正常甜度珍珠奶茶(我是覺得超甜的~~)
    50g沒過的下一關居然要抽4管血,真恐怖!!

    Elaine

    回覆刪除
  2. 嘿…聽起來真的很辛苦哩!
    我上次淵50cc就快餓死了,而且我對那甜度實在…

    總之,希望你這次可以平安通過,
    否則就得開始注意寶寶的大小了…
    加油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