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我的產檢醫生

因為婆婆的介紹,從小牛8週起我就都在教學醫院產檢
而醫生也是醫院有名的"主任",就是所謂的王牌,
當然,也就非常的忙碌!
每次門診都是三四十個病人在排.
問診時間幾乎不會超過十分鐘.
一切採取一慣作業.
前面在問診的時候,你就得到診間裡面去standby,
輪到你的時候,後面也會有兩個跟你不相關的人,一起陪你聽醫生說話!
雖然說這樣很沒有隱私,也不會得到醫生"細細的關懷",
不過,醫生雖然忙,也不至於太嚴肅,講話快人快語,
所以偶而會遇到很妙的問診對話,令人頗為捧腹,也讓我每次產檢多了一分樂趣~


話說,某次在診間裡,正等著輪到我被問話的機會....
醫生和某準爸爸從診間後面走出來,
醫生邊寫病例,邊說:"有感冒的狀況,晚上有沒有發燒要替你老婆注意喔"
準爸爸:"可是孕婦體溫不是比較高嗎?...他晚上也都會踢被子說."
醫生依然酷酷低著頭寫病例,繼續說:"那你就要幫他蓋被子阿!你跟他睡覺你不幫他蓋,難道還我幫他蓋嗎?"
只見準爸爸很不好意思,想化解自己的尷尬,說:"ㄜ....ㄚ沒有啦~就都會睡的比較熟,沒有注意到..."
沒想到醫生繼續說:"那就不要睡那麼熟阿!以後小孩子生了,半夜也是要爬起來照顧阿!"

當時在診間裡的每個人,包括護士,大家都憋著嘴偷笑....



上禮拜,我固定到醫院產檢,要離開時,老公難得的問了醫生問題:
"醫生~ 到底她(<--指我)應該多走路?還是爬樓梯比較好阿?"
這位醫生依然酷酷的回答他:"當然多走路就好了阿! 爬樓梯萬一跌倒怎麼辦?"
哈~ 真的是太有趣了!

2 則留言:

  1. 我姊懷小朋友時 產檢也是跟一個教學醫院的王牌醫生
    狀況跟你一樣 後面的號碼在裡面排排坐
    這醫生也是個明快 帶點"嚴格"的爆笑
    有次在我姐前面那對夫婦問醫生說
    夫婦: 醫生 我跟我先生個子都小 又黑 請問要多吃什麼小朋友才回白一點高一點?
    醫生: 問這幹嘛! 基因是怎樣就怎樣阿 你們做的時候怎麼沒考慮這個呢? 營養均衡健康就好啦

    現場的人只能抖抖抖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爆笑耶..真想知道是那位大牌vs: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