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讓北鼻自己決定

上瑜珈課的時候,老師又再次強調了和北鼻溝通的觀點.
他總是說...
"北鼻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感受,可以跟他溝通但是不能強迫他"
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

有人懷孕就想立刻決定要"剖腹",
像我就一直希望能"自然生",
可是不論是這兩種的哪一個,好像媽媽自己真的沒有決定的權利ㄟ!
都只能希望,只能期待...
但是如果忽然不得以不能自然生了,我總不能叫北鼻不能出來吧?

老師說北鼻有自己的決定,好像一點也沒錯!
他會知道自己想自然生?還是想剖腹?
就像我現在也無法控制他胎動的時間!
(常常諮商到一半,動的厲害,也不能給他按暫停鍵!)
他現在其實就已經不是我能掌控的了...更何況是之後呢?

嗯~ 讓北鼻自己做決定,我想這真的是很重要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