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婦嬰險

因為為了一些免費的贈品,懷孕之後就到處留個資(哀~)
沒想到果然就收到了紐約人壽的電話,在推銷一個"針對胎兒的保險".
小牛是第一胎,當然就會想多聽一些各種保障的資訊.

基本上的概念很簡單,
一般產檢只是在"構造發育"上,做辨別和篩檢.
超因波也不會是百分之百的保障.
很多先天性的疾病,其實是事先無法知道的!
(e.g.先天失聰...失明....心臟病....等等)
如果事先買了保險,可以預防"萬一"的時候,有額外的經費可以補助.
當然,如果這些保險到了時間之後,可以退還費用,也不怕血本無歸這樣的狀況!

既然有考慮要買,就把現在市場上這類的商品找出來看看~
根據網路搜尋之後,現在目前這種 "婦嬰險"的產品,只有看到三間公司有,
比較之後,現在比較考慮的是"紐約人壽" 和 "國泰人壽"這兩間的~

以下就是基本的介紹:
-------------------------------------------------------------------
1) 國泰人壽:國泰人壽俏媽咪養老保險:每萬元保費3,850元(附約乖寶貝健康保險:每萬元保費199元)
適用對象:18~40歲懷孕未滿30週之婦女
保障年期:繳費3年,保障7年
保額:
[主約]10萬~200萬
[附約]50萬&100萬
保障項目:
[主約]保障婦女懷孕期間11項併發症,依照狀況按比例給付.
[附約]保障北鼻先天四十項重大殘疾100%保額。住院保險金每日保額0.2%(同次住院最高365日,最高累積給付保額2倍)
*保障北鼻的附約必須搭配主約才能執行.
還本方式:第四年起,主約的保費成以1.03倍一次歸還.

2)國際紐約人壽:珍愛貝比還本保險(每萬元保費538元)
http://www.nylitc.com.tw/chinese/product/insure_product_01.asp?itemid=105
適用對象:18~42歲懷孕未滿30週之婦女
保障年期:繳費6年,保障12年
保額:50萬~300萬
保障項目:先天18大項44小項重大殘疾,罹患一項給付保額50%,兩項以上100%。重大燒燙燒保額20%。腦性麻痺保額20%。
還本方式:6年繳費,後6年每年依年繳化保費逐年返還.


參考網頁:
http://tw.myblog.yahoo.com/jw!O3Bx4keQHxlcuuc55PyuE70a/article?mid=2790&sc=1
http://blog.xuite.net/justme55132/0/20588744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8&sID=1794616&r=15&page=1
----------------------------------------------------------------------------

好啦~ 我知道上面這些落落長的,我再細部解釋好了!
其實基本上呢,兩個產品的共通點如下:
1)"都有保障北鼻出生時大約40項的先天疾病"
紐約:按照比例賠償 (一項疾病50%,兩項100%,最高就兩項)
國泰:是給付100% (不論幾項,最高就是當一項計算,只給到100%,)

2)"都有還本機制"
紐約:連續繳六年之後,第七年開始一年一年慢慢還給你,直到保障的最後一年(第12年)
國泰:連續繳三年後,第四年直接一次還1.03倍,但是只還保媽媽的主約的保費,北鼻的部份就是銷耗性產品,沒用就浪費掉了.

3)"對出生以後都有延續保障的部份,只是項目不同"
紐約:20%的重大燒燙傷保障,直到第12年
國泰:0.2%的住院津貼,直到第七年


再來,兩個的差別是:
1)國泰一定要先保媽媽,才能復加保小孩, 紐約直接保小孩
2)保費繳款和保障的期限不同:
紐約:繳六年,保12年
國泰:繳三年,保7年
3)退回來的錢不同
紐約: 繳多少,退多少,分年退
國泰: 只退媽媽的繳費,小孩的會消耗,一次還清
4)保障小孩的內容有些差異
雖然都是各有四十幾項,但是相同的大概28項左右.
5)有無贈品
紐約:每保100萬;200萬;300萬;會依照這三個等級給不同的贈品
國泰:要看業務員要送你什麼.



至於要繳多少錢,如果先不考慮媽媽的部份,主要是小孩的話,
國泰:媽媽的最低保額(十萬)+北鼻的100萬保障,年繳大概要58,400.
紐約:沒有媽媽+北鼻100萬保障,年繳53,800.

心得:
其實兩張保單都會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所以如果COVER的東西大同小異,我考慮的會是:
繳多久?何時退?退多少?怎麼退?給付給的比例為多少?
這幾個點.

而現在,我還沒有決定就是~

3 則留言:

  1. HELLO,您好!
    其實您可以再考慮一下,自己目前有的醫療險狀況是否足夠, 及家族是否有先天性遺傳病史,因為婦嬰險在BABY的保障上都以先天性遺傳疾病為主,且baby即使在婦嬰險保障期間內,一般的疾病及醫療是沒有保障的,滿期後若要再保其他的醫療險,也可能因此加費或除外不保,所以若家族沒有病史或自己非高齡產婦,倒不如考慮在baby一生下來就保醫療險,保障較大且保費也不至於這麼高
    祝你生個健康寶寶,當個快樂媽咪,加油~

    回覆刪除
  2. 媽咪您好~看到你的分析..想了解你最後保了那家的婦嬰險? 最近也參考了很多..但還是在考慮..繳多久?何時退?退多少?怎麼退?給付給的比例為多少? 這幾個點.若媽咪方便的話...可以分享一下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我的信箱 selean5288@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