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孕婦瑜珈

上了孕婦瑜珈好幾個月了,還沒機會分享心得。
我上的教室是K媽媽介紹的,說是會幫助自然產的過程,
讓媽媽更好生,也可以學會肌肉控制和呼吸的技巧。

懷孕前就有上瑜珈課的習慣,
懷孕初期要安胎,每天乖乖躺著不准動!
每天躺著真的會覺得筋骨都軟了,實在受不了!
一過了12週,馬上找K媽媽去報名!

第一次上個的心得是:也太輕鬆了吧!
原來那時候的我才12週,肚子超小!
跟那些已經要生了的媽媽比起來,我當然是輕盈許多,
現在自己已經二十多周了,慢慢發現很多動作越來越吃力,
背著一個肉球在身上,再也無法輕盈起來!

去上了孕婦瑜珈課才知道,他跟一般的瑜珈確實不太一樣
主要是放在會陰的收縮,訓練大腿和髖關節的肌群
協助順產用的!
當然,呼吸練習是每堂課的重點,說可以協助度過陣痛的痛苦!

因為以前上過瑜珈課,所以一開始上孕婦瑜珈時,還真的很難調適!
都會忍不住用到腹部的力量!
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慢慢抓到訣竅。

每次上課,最喜歡最後面那五分鐘放鬆練習裡的冥想。
老師會帶著我們進入自己的身體,和北鼻對話,
讓我們傳遞與北鼻之間的溝通,讓北鼻知道,媽咪真的很愛他!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
每次上完課,都可以感覺到北鼻輕輕的抖動在回應我!
好幾次都有些感動的熱淚盈框,
上完課,心情都會特別的放鬆愉悅說!

2 則留言:

  1. 我也超想學瑜珈的啦
    等我月底玩回來
    要來報名

    回覆刪除
  2. 對啊! 我第一次因為要當媽而有感動的感覺,
    也是那最後五分鐘說…
    很奇特的感覺…

    這星期回台北了,上課時間應該會增加,
    否則可能就來不及了 ^^"
    到時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