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8/24 產後憂鬱?!

產後一周,憂鬱的情緒明顯出現
自責~ 難過~
開始一直有負面的思緒和情緒

責怪自己奶水不夠’讓北鼻喝飽一點
責怪自己重心都在北鼻身上而忽略老公
責怪自己沒有能力讓北鼻一次睡超過兩小時
責怪自己明明在坐月子卻老是想哭
好多的自責….好多的眼淚…

隔著電視螢幕看見北鼻的身影
怕他睡得不安穩
怕他睡到一半溢奶
怕育嬰室的護士忽略他的哭泣

明明花了錢來月子中心
確一直想把北鼻抱在身邊

明明知道應該讓他練習給別讓照顧
應該訓練他獨力睡眠的能力
應該給他機會讓他建立和他人的互動
確又放不開

氣自己明明知道一切“所謂”對的事情
確又都做不到
到底看見他哭要忽略? 還是給他安慰的擁抱?
覺得自己好無助
眼淚不爭氣的一直偷偷掉
又怕讓老公嫌我煩

明明知道自己現在的擔憂和眼淚可能都是產後的賀爾蒙在作祟
確又栓不緊水閥

產後憂鬱….雖然早就預期他會出現
雖然已經給自己打過預防針
確沒想到遇到之後,還是無法抵擋他的侵襲

3 則留言:

  1. 嘿…別給自已太大壓力啦!
    我…好像沒想太多,沒擔心太多,就盡量做我可以做的,寶寶還是健健康康的長大啊!

    不是說寶寶一開始也不用吃太多,有60cc應該很夠吧!我那時反正就是她哭就餵,也沒想太多是不是吃不飽…現在cleo也已經5.7公斤了,我還想說是不是該幫她控制一下體重哩!

    其實我覺得就算在月子中心,多放在自已房裏也沒有不好啊! 我反而是很怕護士太常抱她,養成了壞習慣…所以我挺常把她放在房間的。不過,有一點到是要建議妳,問問嬰兒房會不會開始訓練寶寶睡過夜(振興除了幫寶寶造窩,11點後會熄燈),他們先幫你調整的話,回家會好帶很多哦。cleo從在月子中心,如果十點、十一點餵,晚上就只起來吃一次奶,再來就是六、七點…算是很不錯了!

    回覆刪除
  2. 偷偷跟你說 自從你上輩子的情人出生後
    你老公現在可自由的很 一點都不會吃醋 很開心的

    你的奶水已經比我姊生老大時好的多了
    我永遠記得他擠了半天 只有一滴 一滴喔
    一滴 緩緩的從奶瓶邊緣流到底部

    想想這麼多人在關心 跟幫忙照顧
    可以慢慢擺脫產後憂鬱的! 加油

    回覆刪除
  3. 想說要上來補看妳的文
    一看到這標題就點進來

    這可是我還沒懷孕就會擔心的東西
    >< 一整個想太多的個性

    我覺得你超有母愛又有朋友愛
    絕對會很快擺脫這討厭的情緒的
    加油加油!!!

    PE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