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8/17 3:26am <誕生>

推入產房前,問了老公一下時間,
嗯~ 凌晨 3:10

到了產房,又很辛苦的從床上自己移動到產台
過程中,收縮感不停歇,也只能靠自己的力量邊用力

身旁的醫護人員來來回回,每個人都很忙碌的樣子
有的調整我的點滴,有的整理儀器
說實話,當時有點孤立無援的感覺
醫生還沒進來,收縮時護是叫我"自己邊用力"
沒有人站在我身旁安慰/安撫我
躺在產檯上,望著身上的手術燈,忽然有種那種"人命變得好不值錢"的感覺
雖然生產不是"動手術"
但是面對台灣這樣制式化的醫療體系,還是感到很心酸

不久,醫生來了,準備好,就定位!
又不久,看見老公換好衣服進入產房,走到我身邊
護士要他扶著我的頭
另一個護士在我邊用力的時候,邊壓我的肚子,教我要感覺自己往他的手上頂去~

也不知道自己用力的對不對,只知道自已要好好努力"正確出力"
讓北鼻可以少痛苦一點
(其實心裡也怕用錯力會被醫生罵~)
一陣手忙腳亂下,忽然聽見老公說:"看到頭了~ 看到頭了~"
又一陣手忙腳亂後,忽然聽見大家喊著:"出來了~ 出來了~"
接著,就是護士的報時: "3點26分"

北鼻誕生了~

醫生拉出北鼻,護士接過手,先帶去一旁清理他
從餘光看見一團肉球,
忽然一股強烈的感動湧上心頭
沒有理由的,眼淚從眼角流下

那種心裡感動,遠遠超過這兩個字所描述的
說不出來的激動和澎湃

遠遠的,聽見他的哭聲短而有力~
"2588公克"
嗯~ 是個健康的寶寶

護士把清理好的北鼻用毛巾包好,抱到我身邊,讓我認識他
再把他放在我的胸前讓我抱著他~


望著身上還沾滿胎脂,
五官綜合著我和老公的小臉蛋
我忽然失語了
只能北鼻~ 北鼻~這樣的叫著他!
問他好不好,看著他皺著整個臉還在適應他不熟悉的環境

在那一刻起,之前所有的擔憂和煩惱,
我全都拋在腦後了~
所有過去介意的事情,都顯得不再重要!

心裡默默的對他說:
"北鼻~ 從這刻起,我只想好好陪伴你成長~"

6 則留言:

  1. 真是為母則強呀 辛苦你了Heidi~

    回覆刪除
  2. 看完覺得好感動喔!恭喜你生了一個健康的寶寶~

    回覆刪除
  3. 你的產程很順利哩 真好

    看了這篇
    我也感動得流下眼淚
    尤其是那句『以前所有在意的事情 都顯得不再重要』
    我雖然還沒生 但是懷孕後的我超能體會
    恭喜海蒂當了媽媽 生個健康寶寶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順利! 很適合再多生幾胎 XD
    (好啦 其實我一邊看 一邊默默流下感動的眼淚..)
    恭喜妳們!!! 我回去 你月子也做完了
    這樣打擾的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讓資深阿姨來好好報爆牛北鼻 ^_^

    回覆刪除
  5. 海蒂果然感性,我剛生完時,
    反而有點放空的感覺,怎麼說呢…好像有"這生產的仗終於打完了"的感覺……實在沒海蒂想到這麼多,後來醫生還忍不住問我說"看到寶寶出生了怎麼沒很開心?"
    才像突然醒了一樣,看著寶寶微笑…

    對了,說到在待產室中,振興還不錯的一點,
    是除了護士外,有個有很助產士的人(我不是很確定她的職位),她從還沒進入待產室就有來關心一、二次,說些比較鼓勵的話。但我覺得她最有用的,是在我進入待產室後,她會一直站在我旁邊,她並不做任何準備或接生的動作,只是幫我擦汗(後來才給老公接手)、教我用力、提醒我呼吸、……還包含叫我老公到那邊拍照……

    總之是讓我很安心的一個角色,也對何時該用力、休息…有很大的幫助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