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8/16 8:00pm <陣痛>

因為拖太久,還只是開一指而已
護士拿催生劑來替我打
說是醫生交代的

大改晚上八點開始,有感覺到有"痛覺"的陣痛了
但是還可以忍耐
只是躺著,也還笑的出來


護士問我有沒有考慮無痛分娩
老實說,當時我還在考慮
因為還沒痛到最嚴重
根本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忍耐
護士替我內診
啥?還只是開到一指而已

慢慢到了十一點,痛覺已經越來越嚴重
忍耐指數也慢慢下降
臉部也出現了疲憊的狀態
但是還可以在不痛的時候笑一下


慢慢的,越來越不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打催生得關係
大概一指半的時候,痛得我開始說不出話來了

陣痛是什麼感覺?
老實說,因人而異!
我覺得很像平時經痛的狀態在乘上百來倍!
我平時經痛都是從腰部,腹部和大腿痠起
所以我的陣痛超酸!
而且又有點像嚴重要拉肚子的那種絞痛,
就是肚子一直翻滾,一直翻滾,讓你滾到覺得四肢無力那種
感覺有隻手想要把你的子宮撐開,從兩旁一直扳開的無力痠痛
好難過阿!!!

到了半夜十二點半左右,
護士又來內診
問他:"可不可以等我這一陣痛完在看?"
竟然回答"不行ㄟ~就是要收縮的時候檢查"
於是,就在我陣痛收縮的時候,替我內診
這一檢查不得了!
痛到我快發瘋了~

立刻決定,我要無痛分娩!!!!!!!!
才一指半我就受不了了,我無法想像自己接下來的狀態!
套句毛豆媽的說法,花錢少點罪瘦,當然好!!!!!

決定打無痛之後,護士加速了我的催生劑
讓我可以快速開到兩指
(說明:無痛分娩只能在開兩指左右打,而且再晚就不行了)

大概快一點,麻醉科醫師來了
這時候我已經一陣一陣的痛到沒力氣講話
聽醫師在解釋無痛分娩的基本概念,只有力量聽
完全沒力氣說話
醫生說無痛分娩大概只能減緩七八成的痛感,讓產婦還有能力承受那種痛感
而且只有前面的痛覺可以減緩,等到要上產檯前,為了讓產婦還可以知道"用力"
後面的痛覺士無法消除的

又說了可能的副作用,
說有百分只二的機會針會穿破脊椎膜,如果穿破的話有百分之六十的機率產後會頭痛
而且會稍為腳麻

那時候的我哪管他什麼副作用,痛都痛死了!
因為已經痛到沒力量了,其實我在心裡是不斷的大吼說:
"快替我打針!!!!我管他什麼頭痛腳麻的,快打針!!!"

打針的過程,又是一番苦痛的過程
打無痛分娩必須把身體捲成香蝦米的樣子,讓脊椎的間隔露出來,讓醫生打針
可是,肚子前面有一坨大肉球,肚子裡又一陣一陣的收縮,那種痛的感覺真的是難以煎熬
痛到牙齒都開始打懺,全身發抖
開始發出哭喊似聲音,眼淚都飆出來了

不知道花了多久,醫生才打好
又得等十五分鐘之後,藥效才會慢慢發作
果然,當藥效發作時,疼痛的感受又變得可以忍難了
當肚子開始收縮時,只要稍微閉一下眼睛就可以忍過去了
不過,光士打針那段就讓我痛到難以承受了
真的有點難想像沒有打無痛的話,我會不會暈倒

3 則留言:

  1. 看完妳這篇
    我背脊一陣涼
    全身冒汗阿 .....

    母親真偉大

    回覆刪除
  2. 媽呀~
    我6月21號預產,
    看了大家的生產經驗,越來越覺得可怕了!
    我的老天爺壓!
    希望我順產~

    回覆刪除
  3. 呵~真的是痛必了~
    我是過期了一個星期都還沒感覺,
    醫師後來說叫我催生,
    所以我是從頭到尾都是打催生針,
    痛到後來是5分一次的時候,
    我就也不行了~只好叫出來了~~~
    我從催生到生出來過了34小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