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8/19 <照黃疸>

早上抱北鼻的時候,就覺得北鼻臉色看起來比較黃
大概十一點多護士來替他檢查
發現黃疸指數飆高, 達到了16之高!
表示,他要去照光了~

一聽到,馬上眼淚含在眼眶裡,很努力不讓他掉出來
除了稍微的擔心北鼻之外
是想到我隔天就要出院了,這時候推北鼻下去照光
就表示北鼻得"留校察看"了!!!!

想到我出院了,留他一個小小的人兒在醫院
心中千萬分的捨不得~ 捨不得~

等待中午十二點要把北鼻推到樓下照光之前
完全不想把他放下來
一直緊緊的摟在懷中
想到朝夕相處的他要跟我分開
又不知道分開多久
整個就是鼻酸!

後來醫生來解是北鼻的狀況
說北鼻出生未滿三天,有高黃疸的狀況是很令人擔心的
一下子說是果高超出20就得換血
又說黃疸過高會跑到腦袋裡之類的...
聽得我膽顫心驚!
眼淚開始瘋狂的飆出來~

下午推北鼻到樓下照光的病房
門外寫著:"新生兒中重度病房"
天阿~ 又是令人害怕的名稱
而且他屬於隔離病房,必須要特定時間才能進去
感覺就是很嚴重的狀況

雖然大家都解釋,高黃疸指數是黃種人常有的狀況
連小牛外婆也說小牛舅舅小時候也照過
可是想到他一個人小小的身軀
得離開我身邊
就是大大的不捨阿~

哭紅了雙眼
兩隻眼睛腫得幾乎看不到眼球
哭到每個看到我的護士都要安慰我一次
一直告訴我,連他們醫護人員的北鼻也有同樣狀況
忽然覺得台大產房的護士真的每個都很溫暖
還有一位護士就直接走到我身旁拍拍我,
說:"這不是你的錯喔!不要亂想!"
一整個就是完全了解我的情緒!

是阿~ 聽到北鼻有這樣的狀況
就直覺性的開始自我責備
是不是我沒有把他生好?
是不是我的奶水不夠他吃,讓他排洩不夠?
是不是我....
一堆自責的情緒跑出來
真得很難過!!

好在的是台大對於要親餵的媽媽不會拒絕
只要媽媽肯餵,他會打電話到媽媽的房間請媽媽下樓餵ㄋㄟ ㄋㄟ
拜託護士不論多晚都要CALL我
於是,晚上十一點半餵一次,半夜三點半也餵一次
就是不想放過任何把他抱在懷裡的機會

老公安慰我,北鼻有這樣的狀況
就是讓他好好的受到醫療照護,
把握每次照光的機會
穩定他的黃疸,才不會日後又復發
雖然老公說的~ 大家說的~ 我都懂
可是....就是捨不得阿!!!!

1 則留言:

  1. 是個緊張媽媽 但這是個性也沒辦法
    請把自己照顧好 該吃的 該喝的 都要補足
    讓自己可以分泌足夠的奶水 提供北鼻最珍貴的營養
    這是你可以做到的!
    生命 有時比你想像的堅韌!
    小牛可以從你的奶水 得到力量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