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隱約的胎動

過了20周了,肚皮還是沒有動靜!
畢竟是新手媽媽,很多可能在動的徵兆,都被我忽略了!
這一個禮拜,有仔細的去聆聽肚皮的反應
發現了三種"疑似"的胎動!

姑且就當作他是吧~ 至少心裡也開心!
第一種,
明顯的槌到!
很明顯的感覺有東西槌了肚皮兩下,不會痛!
但是有明顯的力道! 可能手或腳去頂到肚皮吧!

第二種,
奇怪的跳動!
感覺像有時候皮膚的神經抽動一樣,只是比較深層,也比較沒有那麼快速!
想像眼皮跳的感覺在肚皮上發生, 速度慢一點點,位置深一點點.

第三種,
氣泡感!
昨晚第一次感覺到氣泡感!
大概在肚臍眼左右的位置,正下方
有點像是喝水時,夾雜著大口的空氣一起吞下去,
跑到胃裡去時,大口空氣在裡面翻滾的感覺,
只是發生在腹部!
跟那種腸道乳動有一點不一樣~
感覺也是比較深層.

以上三種,是我比較能夠說服自己像是"胎動"的感覺.

其實還有另一種,可是也不知道算不算胎動?
現在常常會在肚皮下方一點點,還不到腸道的位子,
感覺到鼓鼓脹脹的,有時候頂頂痛痛的,
這種痛也不是很不舒服的刺痛感,但是就是有東西尖尖的!
也不知道是我肚子痛? 還是北鼻的城堡在痛?
或者可能是北鼻剛好某個姿勢壓到,
但是很難辨別啊~
等下禮拜產檢,看看超音波, 可能就能揭曉了吧~

3 則留言:

  1. 一定是胎動 一定是胎動 ╮(╯▽╰)╭ ╮(╯▽╰)╭

    回覆刪除
  2. 感覺... 好有趣
    看妳的文章越來越想也加入孕媽媽的行列了
    好急ㄚ ︿︿;

    回覆刪除
  3. 樓上的~
    咱們一起加油吧

    我的原因是怕大家都生完了,我還沒生
    那我有了的時候,有問題,跟誰討論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