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孕婦奶粉

我是個很任性的媽媽
味口好的時候,什麼都想吃
味口挑的時候,老愛指定食物..
懷孕初期,遇上了感冒,
油膩的都不想碰,每天只想吃清粥配醬瓜,
婆婆提醒我...這樣營養好像不夠阿!

後來,胃口大開,每天都是飯麵便當的
胖的很快,又覺得不太健康
(有點營養不均衡的感覺)

自己買了孕婦專用的新寶那多來吃
(據說小牛的外婆懷我也是天天一粒)
我這個粗心的媽也老是吃ㄧ天,忘一天...

最近變胖的很快,
自從給醫生念了之後,心裡老是在思考...
究竟要吃什麼才會營養足夠?又不會吃太多??
然後...還得讓我這個媽媽願意心甘情願的吃掉?

想到之前在澳洲的時候,
每次去逛超市,都看到各種不同的孕婦專用的牛奶
也覺得自己應該在台灣找一找..
早餐就可以來喝一喝,
空腹的第一杯牛奶,應該會讓北鼻很開心吧!!

到賣場逛了一圈,天ㄚ~ 選擇真少!
最後選擇了桂格的媽媽多力
沒有特別理由,就因為它是大牌子, 價格最便宜!

要買的時候,老公還很疑狐的看著我,確定我一定會喝!
因為他太了解我有時候只是為了買而買,
加上老公自己不喝沖泡式奶粉...
他很怕我買了之後整罐就是丟在櫃上.

沒讓老公失望,自從買了之後,很乖的一天一杯
上面說,6瓢奶粉配上200CC的水
第一杯...噢! 有夠稠!!
之後就按照口感慢慢減少奶粉的量...
到現在,大概是4瓢泡出一杯馬克杯的量是我覺得口感最好的.

可是很奇怪,自從喝了孕婦奶粉之後,
嗯嗯的習慣也改變了!
原本不能夠規律的我,現在每天會跑一次廁所 (雖然時間早晚還是不一定)
可是出來的東西,都有點像小北鼻的產品一樣...
不像是拉肚子,只就是黏黏稠稠的...
(sorry~ 描述的實在太噁心了)
雖然避免了便秘的痛苦,
可是也不免令人擔心是不是我的身體不能夠吸收?
如果我不能吸收...那又怎麼會幫助到北鼻呢?

上網查了一下,每個人對孕婦奶粉的看法都不同ㄟ!
有醫生認為,現在人的營養都夠了,
除非是很瘦的媽媽,其實不用補充,
而且補過頭的話,也可能造成孕婦過胖,或是北鼻太大隻的狀況.

又有營養師認為營養"均衡"比較重要,
每天外食的上班族很可能吃不到北鼻需要的養分

哎呀~
這可怎麼好??
已經過胖了的我,不想再胖下去啦!!
可是我還是想給北鼻均衡的養分 (而且方法要方便!)

看來又是一件讓我傷腦筋的問題了!

1 則留言:

  1. 有沒有孕婦可以做的運動?
    多動動, 銷耗點熱量, 應該會有幫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