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進入第五個月(滿20周)

好快~滿二十週了....
就這樣進入第五個月!
孕期已經過一半了!
這140天的經驗裡,每天都是新鮮的!

肚子明顯的圓了起來,已經很難不被發現了!
(雖然還是覺得自己是看起來像胖子,不是孕婦!)
在公車上也被讓位好幾次了
(雖然還是有遇到當做不知道的中年婦女)

書上說....
"這時候的妳可以明顯感到胎動了。也許妳會有興趣每天固定的時間靜坐著聽音樂,數一數胎動,每一小時大概會出現3次至5次."
看到這裡,我心裡的感受是...

"哪有!!!!! 騙人吧!"

目前為止,還沒有體會到那種明顯的感受阿!

唯一一次讓我比較確定的,是前天晚上,側躺著跟老公聊天
忽然感覺到肚皮裡面,好像有個小小的拳頭,垂了我肚皮兩下!!!
因為力道比那種一般肚皮抽動還重,兩次也有些間隔,
感覺上"比較"像是胎動!
其他的說什麼會有像小魚在肚皮裡游過,或者像是氣泡翻過的感覺...
都馬沒有!!!!

唯一比較常感覺到的是..."腸胃乳動"啦!
而且我能確定是腸胃乳動...不是胎動!
因為最近有感覺腸胃怪怪的,每次"滾動"完...就會接著"排氣"啦!
那怎麼可能會是胎動勒?! (悶~)

不過書上有件事情說的倒是對了...
"腰部的曲線已經消失了!!"
(嗚嗚嗚~)
現在根本沒有腰可言!

這時北鼻頭臀長大概有14公分-16公分,體重約有270公克。
也可以聽到許多聲音:
媽咪的說話聲、媽咪的心跳、
媽咪腸胃蠕動的聲音、
(恩~ 北鼻! 最近媽咪常跑廁所,你可能最常聽到的就是這個吧?!)

有時外界突如其來的聲音也會把他嚇一跳!
(會嗎? 難怪我自己也比以前容易被鞭炮聲嚇到!)

他現在還會踢腿、翻滾、揮拳、伸懶腰了呢!
(可是我還是感覺不到阿!!!)

此時羊水量分泌增加。
難怪這週肚皮圓的特別厲害~

由於北鼻的成長會增加媽咪的心肺負擔,
難怪我現在爬個樓梯就喘吁吁的!
還以為是胖子體力變差了~

孕期過了一半了!
之前剛開始的不適應症狀都好了許多!
沒有半夜起來廁所,沒有多夢,
也比較沒有愛生氣愛哭了....

20週以前胎兒離開母體稱為流產,過了20週後則稱為早產
所以還是要小心!
至少...要讓北鼻在我身體裡homestay的這段期間,好好的度過!

1 則留言:

  1. 我不是科學月刊啦,我是QQ
    真是困擾呢,還留著我舊工作的名稱,呵呵

    妳加油喔,希望我當媽媽時,
    也可以擁有像妳這麼美妙的體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