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細心的醫生很重要!

這次生病,不敢再像上次一樣大意,拖到後來才去看醫生.
爲了要看婦產科? 還是耳鼻喉科?
我和老公討論了一番...

最後,還是決定到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診所去,
一來,主要是因為很相信那位醫生,
之前的經驗告訴我他夠細心,而且不會亂給藥
二來,給專門的醫生看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
如果只是去看婦產科,他也只能給給咳嗽,流鼻涕的藥,
不見得能夠知道自己怎麼了?

一到診間,我就直接說...我懷孕四個月了
醫生點點頭,然後問我哪裡不舒服
仔細的看看,聽聽之後,
告訴我...我喉嚨發炎啦!

醫生不敢給我開藥,
他說的很實在的說:
"所有的藥物都事動物實驗,沒有真的拿孕婦去測試的,說實話,到底副作用怎樣? 誰也不敢保證!"
於是建議我們抑制症狀就好,讓身體自行復原....
說的讓我覺得很有道理ㄟ!!!
總是小心為妙吧!
所以他替我在喉嚨塗了一些藥水,
又拿了兩根長長的棉花棒,沾了藥水,直接"插入"我的兩館鼻孔內
我就這樣頂著兩支長長的棉花棒做在診間裡等待
(還好當時老公在外面停車沒看到,不然準給他笑死!!)
又後來,
讓我蒸氣清洗鼻子和喉嚨
再開了診療單給我,叫我連續三天都到診所去洗洗鼻子,清清喉嚨
(而且不用再掛號了!)
真的是很細心的醫生.

所以,好醫生真的很重要!
一昧的亂開藥,亂吃藥,不見得真的有幫助!

離開的時候,沒有拿藥,
但是帶著兩管輕鬆的鼻腔離開
舒服多了~

2 則留言:

  1. 前幾天有看到長庚醫院發表的 "懷孕期間的用藥準則"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328373&bid=8&r=0&page=1

    敢冒一定要看醫生, 但是能不用藥最好
    你找的醫生是好醫生

    回覆刪除
  2. 呼~要小心呀
    你口罩要不離身啦
    不然公共場合很多病毒很危險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