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拿到媽媽手冊囉!

昨天到台大去複診,
到的時候有點被眼前人山人海的狀況嚇到了!
果然是過完年,大家全都跑去看醫師,連婦產科也不例外!

進入診間的時候,
批拉啪拉的就對醫師說了一大堆自己之前的狀況,
醫生沒等我說完,直接就叫我先去照超音波,
他的說法是: 先去照照小孩的狀況,我們再來判斷.
(嗯~ 說的也是有道理啦!)

照超音波是另一個女醫師替我照的,
動作很仔細,也很溫柔,只是表情就沒有那麼親切了.
這次北鼻又變大囉!
大概有2公分! (哇~ 超快!)

醫師形容螢幕上一點圓圓的,一動一動的就是北鼻的心跳,
問我有沒有看到心跳...
其實....我沒看到什麼東西在跳阿??? 只是彷彿螢幕有東西抖了一下的感覺!
我很孬種,不敢說沒有...只好質疑的回答..."有..."
事後跟老公說,
他說他在旁邊也是疑惑的半死...
想說..."到底在哪裡?"
這次心跳的樣子真的沒有那麼明顯說!

在次跟醫師提到之前血塊的狀況,
醫師仔細的幫我找了一下,
很開心的,她說沒有看到什麼血塊囉!
現在偶而會有的深色分泌物,可能是之前血塊慢慢排掉的吧~
這大概表示我過年這幾天很認真的"躺躺躺"是有效的!

小牛北鼻大概有九週的大小囉!
(好快喔~ 已經九週囉!)
也知道預產期囉,
會在9/11號說!
哎呀~
真的很害怕它會是個處女座的北鼻!
醫生還笑我說,預產期沒有哪麼一定的,又不是絕對!

本來這次要做第一次產檢的 (就是驗血,驗尿那些什麼鬼的)
可是因為醫生幫我安排3/3要做頸後韌帶的檢查,
檢查有關唐氏症的,
所以那天一起做就可以了.



離開的時候,護士發給我一本媽媽手冊, 市內政部製作的. 讓我紀錄每次的產檢狀況,也寫了很多關於懷孕的東西.

拿到手冊,說實話...感覺自己的身分又不一樣了! 有點像是從之前的"觀察期"轉變成"合格"得準媽咪身份了~

很開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