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除夕那夜,我在急診室

放假前,身體就有感冒的狀況.
本來怕看醫生會吃藥對北鼻不好,一直也就拖著!
想看看他會不會自己好起來?!

就這樣,每天咳咳咳~
然後噴嚏直流.
從原本的咳嗽...喉嚨痛...
到後來鼻塞...流鼻水....
整個鼻子被我擤的紅通通的,還破皮了痛死了!

鐵齒的我,還是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就在除夕那個晚上,一個噴嚏打出來~

疑?!
忽然感覺到下體濕濕熱熱的.
趕緊衝到廁所去!

天ㄚ!!!!
我流血了!!!!
鮮紅的血跡, 看的我膽顫心驚!!
心理一直擔心小牛北鼻!!!!

趕緊呼喚老公,
沒多久,我立刻被老公送到附近的婦幼醫院去!
(去婦幼的原因是: 1. 很近,就在隔壁; 2. 我實在不想在除夕夜到大醫院的急診室等整個晚上)

婦幼的護理人員,說實話...真的是態度不錯!
也很懂得孕婦的心情,
在急診室漫長的等待中,會三番兩次來安慰病人!
跟傳統映象中,急診室就是病人自己苦哈哈,醫護人員都板著臉的映象有著很大的差距~

終於,值班的婦科醫師...匆匆的趕過來了!
不過是在除夕夜的五六點被CALL來,彷彿有些面有難色.
但是~ 他還是非常詳盡的為我做了檢查!

第一次做陰道超音波,感覺真的很緊張!
先看著醫師拿著一根粗粗硬硬,有點像桿麵棍大小的東西,
套上橡膠套,在擠上凝膠,
又慢慢的....放到我的身體裡面去!
邊放,護士還來壓著我的腳,避免我太緊張造成困難.
醫師的動作其實很慢,很輕....
可是面對異物入侵,還是免不了感到不舒服!

不久,終於等到醫師說: "BABY的心跳還在喔!"

厚~~~~
真的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旁邊的護士也很NICE,
還跟醫師建議把螢幕轉向我這頭,讓我看到才能安心!

醫師很仔細的繼續替我看,發現有一塊1.8公分大小的血塊!
(天ㄚ~ 比北鼻還大)
而且子宮還有點下沉的狀況,
這使他很擔心~
他還問我是不是胃口很不好?
應該七週大的小牛北鼻,看起來只有六週的大小!

講得我這個作媽的,心裡實在很難受.
後來,醫師交代我接下來要 "絕對的臥床".
不可久站~ 不可提重物~ 連家事都不可以作~
不然實在是很不好!

那天,我又問了醫生: "感冒到底要不要看醫生阿?"
被醫師小小的斥責了一下!
他說: "當然要阿~"
原來,像我這樣不去看醫生,症狀無法減輕,反而會造成北鼻的負擔!
唉~ 醫生罵的實在是太對了! 我真的是很不乖~

後來,
醫生開給我三天的安胎藥,連帶感冒藥都一起開給我!

接著,我更痛苦的歷程才要開始!
我要留在醫院打點滴+安胎針!!

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還是太冷?
手背上的血管,護士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
終於在左手背上戳下了第一針,沒想到血管破了!!
護士說我的血管太細了~ (奇怪?! 我的身材明明就長的很粗)

再換第二處,左手的手腕側邊.
終於打進去了...
疑? 為什麼點滴越滴越痛??!
媽啊~ 我的手都腫起來了!!!!
原來是針跑掉了,點滴都積在皮膚下!!

我已經痛到不行了~
連老公都看得受不了,直喊說不要再讓我打了!

又換另一個護士來,
這回打右手,又是先打手背.
每次珍戳進去的時候,我都轉頭不敢看~
可是就是可以感覺到他戳了好久!
插進去...又抽出來....再插進去....又抽出來....再插進去...又再抽出來....

"阿~ 血管又破了!"

搞什麼???!!!
我已經痛到眼淚一直掉了!
終於,在右手的手腕側邊打成功了!
此時加上右手背讓護士的trial and error三次,
我光是兩隻手就有六個針孔!
然後,屁股上又挨上一針安胎針!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咪打安胎針,因為是油性的,所以超痛!
可是經過那天手上點滴的折磨,卻一點都感覺不到安胎針的痛!

躺在醫院的那刻,
望著站在我身旁婆婆和老公,
不知道怎麼的,眼淚就是很不爭氣的一直掉!
心裡忽然好想自己的媽媽!
想到以前到醫院受苦的時候,都是自己的媽媽陪,
現在卻因為嫁人了,身旁關心的臉龐就得從媽媽變成婆婆!
婆婆待我真的很好,
可是心裡免不了還是很惆悵, 忽然真的有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那種失落!
老公的媽,才是媽....自己的媽變成外人了....
很心酸阿!!!!

就這樣,除夕的夜晚,當大家都在圍爐吃團圓飯的時候,
我很痛的插著針在醫院打點滴,安胎.
連老公和婆婆也得陪我受折磨.

厚來連續放假的己天,我天天躺在家裡乖乖安胎!!!
老天爺~ 這讓我這個過動兒實在是太難忍受了!
可是為了小牛北鼻,躺到感覺都要生瘡了,還是得繼續躺著!

婆婆和老公真的對我很好~
哪有人大過年的,媳婦還像我一樣家事一件都不用作?!
每天睡到中午,還有老公天天位我準備三餐~

這幾天,終於明白為啥古時候的人安胎還真得天天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准動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