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口味&胃口

懷孕以後很多事情都在改變中,
變得怕冷,變得怕累,變得情緒會有時小BLUE...
但是這一切,都沒有嘴巴的喜好變了來的明顯!!

愛吃酸的,
非常想吃酸的,
而且不是那種一般的酸梅的酸.
是想吃蕃茄醬...酸黃瓜...酸豆...酸菜白肉...
的那種酸!!!
有點酸酸甜甜...又有點鹹鹹的感覺!

而且有時候爲了想酸的想瘋了,
乾脆去下面條,直接乾拌黑醋!!!

我本來就是吃得很酸的人,
懷孕之後,對酸的需求更大!!

昨天,還發生了我把好多的紅醋加到湯麵裡面去,
結果嘴巴滿足了,胃確覺得太酸的窘狀況!!

書上說,
懷孕初期很多狀況多是心理需求大過生理需求,
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酸的,還是只是心裡想想而已!?

還有,對食物的種類也發生了喜好的變化~
從還沒發現懷孕時,就發現自己老是想吃肉!
尤其是牛肉! (是因為小牛想補牛肉嗎?)
常常心裡老想著去哪裡吃牛排? 或者去麥當勞來個雙層吉士寶之類的!
對紅肉出現了無法停止的需要!
這點對於不吃牛肉的老公,實在很困擾!

另外,食慾也變的很大!
每天無時無刻的想塞東西到嘴巴裡,
明明位好像沒有那麼餓,
可是就覺得想吃東西!!

唯一比較好的狀況是,
我目前還沒有出現"害喜嘔吐"的徵狀.
少數的幾次感覺想吐,
感覺都是因為"空腹了"才有的反應!
跟老公說,卻被說我出頭太多~

懷孕真的會改變胃口的喜好.
只是這樣無止境的吃下去,
也會怕最後是胖到媽媽卻沒有胖到北鼻.
畢竟目前第六週的我,身材已經開始不一樣了啊!!

老公那天竟然問我說: "你的腰呢?!"
嗚嗚嗚~ 這可怎麼辦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