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2008.12.31那天...

2008年得最後一天,
心情因為前兩日的驗孕結果而變的有點焦慮又帶點欣喜.
加上發現連續兩天都有不正常出血的狀況,決定到家裡附近的婦產科去看看.

早上起床,洗了澡,按照書上說的,穿著輕便的服裝就出門.
約11.30抵達婦產科.
大概是上班日吧,整個診所沒什麼人.掛了號,不用排隊就被叫到診間去了.

醫生是個操有廣東腔的中年人.看起來還和善.
問了問我的狀況.
我也老實的回答, "這兩天有一些出血的狀況,可是又不到MC,我在想是不是懷孕了..."

醫師很阿撒力~ 馬上幫我驗孕.
到櫃檯,護士小姐給了我個紙杯,
我反倒開始有點傻眼.

"慘了~ 早上出門把尿都擠光了,現在好像一點都擠不出來了!"
不過還是姑且去試試看吧~
果然,上出來的東西,連"一口杯"的容量的不到.

把樣本交給櫃檯,在們口靜靜的等待....
不久,我的名字被呼喚進去了....

一進門,醫師就說: "理論上因該是有懷孕!"
(大疑惑?! 什麼較理論上...)
醫師繼續說: "懷孕的時候身體會有一種赫爾蒙在尿液裡,剛剛測出來你的身體裡是有的! 只是很淡很淡. 那有可能是因為現在還太小了,所以比較淡. 不過,應該是有懷孕的!"
(真的! 我要作媽了?!)

接著,醫師就開始告訴我一堆衛教.
什麼寵物動物不能抱,不能摸! (哇~ 那老公家的兩隻貓得隔離了!)
生的,半生的都不能吃! (慘了~ 我熱愛的生魚片!)
聽著聽著....醫師忽然問我:
"什麼時候結婚的?"
"12月6號"
"去年阿?"
"不是,是今年..."
只見醫師本來低頭寫病例的,忽然抬起頭來,狐疑的看我...慢慢的說:
"喔~ 那你的卵巢還滿健康的!這麼快就有了! 恭喜囉~"

嗯~真是個特別的讚美方式阿! 呵~

後來,醫師又提醒我,因為有不正常出血的狀況,可能是胚胎著床的不太好,有1/5流產的危機,要我小心點,過年時期乖乖在家裡不要亂跑,好好躺著! 不要提重物...(唉~ 本來想出去玩的,只能放棄了!)

離開婦產科,確定了心中的疑惑,
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種甜甜的,卻又有點沉重的情緒...
浮在心頭,
久久散不去....

1 則留言:

  1. 那醫生的comment 還真特別ㄟ....hahaha
    再次恭喜你ㄝ

    Clai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