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禁忌

發現自己懷孕之後,最大的困擾點是...
好多東西都要忌口了!!!

最愛的咖啡,最喜歡的花茶,全部都列入黑名單.
爲了不讓咖啡因影響北鼻的生長,只要有一點點成分在裡面,老公絕對不讓我碰!
連冬天的好朋友,巧克力,也不能接近!!!
這真的是對我最痛苦的事情!

以前雖然討厭煙味,
可是走在路上遇到人家抽菸,只需要憋一下氣就過去了.
現在只要看見人家抽菸.
大老遠的都會想繞過去,
順便還要瞪一瞪那個破壞公共衛生的!

以前,沒事就會點個精油來燻香一下自己的周圍,
現在得變成小心翼翼,要點什麼香味之前都得翻書看看,
確定不會造成北鼻的傷害,才敢繼續用.

以前美美的高跟鞋是我的生命,
現在開始尋找好穿好走的平底鞋!

懷孕不到三週,生活已經開始發生越來越多變化,
以前最討厭吃補品的我,現在每天乖乖一顆孕婦的好朋友~新保納多.
恩~ 變成媽媽之後,覺得自己的責任好大.
每一舉手,投足,都得先位身體裡的另一個生命開始著想.

自從懷孕後,媽媽要外傭每天幫我蒸一顆水煮蛋,
前天早上,發現媽媽不顧早上很寒冷,也不怕剛蒸好的蛋有多燙,
替我在我起床前已經把蛋殼都剝掉了~
那天在吃蛋的時候,其實心裡真的很感動 (鼻頭都酸酸的)

開始真正體認的母親都很偉大~
說實話,以前真的只能言形無法意會
當生命開始和另一個小生命開始有密不可分的牽連
感覺就算禁忌再多,其實也都是甜蜜的負擔!

1 則留言:

  1. 呵~我又發現另一個共通點:我也好愛喝咖啡!
    所以我想說在我準備懷孕之前要慢慢減少咖啡的量,
    免得到時候只能想卻不能喝!
    不過,當媽媽真不容易,從懷孕那一刻起,
    不論身體或心理就已經開始為北鼻著想、為當媽媽做準備囉!
    幫海蒂-『李媽媽』加油!
    你一定會是個好媽媽!

    2lin
    (PS:到了懷孕後期,其實北鼻已經長的差不多了,
    加一點點咖啡到牛奶裡是OK的;
    因為我同學(她是營養師),到後期時覺得牛奶的味道很噁心,
    所以她都會加一點點咖啡去壓味道。提供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