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原來已經一個月了!

上網仔細了解之後,才知道原來所謂懷孕的算法跟我原本想的不太一樣.

一般來說,懷孕的算法會是從最後一次MC來的日期開始,
孕婦最後一次經期的第一天就算開始懷孕,一般懷孕週期是 40 週。
也就是說,像我最後一次是12/4,到今天的1/10,
我可以說是懷孕一個月又5天囉!

一直以為自己是懷孕三週,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受孕三週", 所以還是有差別的喔~

發現了這個差異,其實心裡挺開心的!
感覺上不知不覺北鼻正在慢慢的度過這危險的前三個月.
也感覺這個可愛的小牛北鼻一點一滴的慢慢成長著.

書上說,這個時候的北鼻已經有小小心臟的雛型了!
雖然超音波照不到也聽不到, 可是小小的心室已經開始長成,一抽一縮的, 已經很努力在沖血到不到2MM的胚胎裡. 雖然四肢尚未完整分離,可是已經有頭部和身體的區別. 在胚胎的後面,有一塊顏色較深的地方, 就會是北鼻的脊椎.

看著這樣的描述,
心理開始慢慢浮現北鼻在身體裡面, 很努力長大的畫面.


這兩天出血的狀況明顯少很多,
感覺北鼻很努力的爲自己在加油!
作媽媽的我,也要好好加油!爲北鼻提供最好的環境!

昨天和EMMA聊天聊到北鼻的事情,
他問我想生男生還是女生?
我忽然發現...生男生女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以前以為自己很想要男北鼻的,
現在發現,
真的是只要是個健康的北鼻,
我就很開心了!

看到書上說了好多懷孕過程可能會有的危險,就覺得好可怕~
也好擔憂自己沒能給北鼻最好的環境.
怕北鼻因為馬迷的粗心而受了一點影響.
開始明白孕婦的焦慮都是從何而來了.


真的~ 生男生女,已經沒差了!
北鼻,我只要你健康就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