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9/2 <安撫奶嘴>

因為懷疑感冒,暫停了親餵北鼻
他的每餐都只能請護士瓶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奶瓶不像媽咪的胸部一樣
不需要很大的力量"吸"
北鼻一整個就是陷入"口慾期"的狀態
護士抱給北鼻給我看,
他這個家伙竟然開始隔著袖子啃起自己的手指頭來!!
弄得整件衣服濕濕的
護士說北鼻還啃到"滋滋作響"
建議我要讓北鼻用"安撫奶嘴"了!

其實心裡一直很掙扎,加上老公和婆婆都不太贊成安撫奶嘴
一直想說可不可以讓北鼻晚一點再用到!
畢竟他才出生兩周多而以阿!!

上網好好的查了一下
多數文章倒是沒說不可以使用安撫奶嘴
只是都是說不要過度依賴奶嘴
如果只是睡前吸一下,睡著就拿掉
真的哭鬧時先嘗試父母的擁抱和安撫
每天不吸超過十小時
安撫奶嘴其實也是可以使用的

加上昨天媽媽教室是小兒科醫師來上課
她也說奶嘴是有存在的必要
如果小孩的口慾沒有辦法得到滿足
也容易造成小孩的不安和焦慮
而且現在的奶嘴設計的越來越好
嘴巴會變型的機率已經降低很多了

其實自己念心理學的
也知道滿足北鼻在這個階段的口慾的重要
可是心裡就是會不安阿~
果然~

老公很直接的問:"你怕你被取代ㄇ?"
他真是一語道破!!

一整天自己陷入了"自我對話'的狀態
一直在想....我不讓北鼻用奶嘴
會不會也是我"自以為是"的堅持?!
我認為這樣比較好, 但是.....真的比較好嗎?
我不是北鼻,如何確認我認為的"最好" 就是最合適他的??

而且面對現在無法擁抱北鼻~ 親餵北鼻~ 的狀況
先讓安撫奶嘴代替我一下
或者可以提供北鼻令一種安慰!

當然,掙扎了一整天之後,還是讓他用咯!
只希望北鼻有了新歡之後還是會記得媽咪
等到可以親餵他時
他不要排斥媽咪才好!

1 則留言:

  1. 這我就要來說我的心得了,
    比起安撫奶嘴或手指,kaya最怕的是Cleo把"kaya"當成她的安撫奶嘴,這樣會整天掛在kaya身上,當媽的也太累的吧!

    不過因為振興(又是因為母嬰親善醫院的關係)明文不鼓勵給奶嘴、奶瓶,所以等到Cleo回家才給她試,但這丫頭到現在還不太會吸,所以只有在她顯現出想睡、嘴開始找、開始亂舔,才給她吸。不過可能她不太會,睡著就會吐出來了…所以我想你不用太擔心,感覺上親吸的寶寶,好像不會太喜歡奶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