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過敏

之前懷孕,很多人都會叮嚀說某些東西不要吃
小孩會過敏之類的~
我都不聽!
想說自己也是過敏體質~
不就是打打噴嚏~ 咳咳嗽嗎?
也沒啥了不起!
秉持著不要"過度保護"的狀況
幾乎都沒在忌口~

結果,恩恩最近因為天氣濕冷,
整個疹子起到可怕的狀況!
從小腿,延續到大腿,背部,然後臉上~
而且似乎很癢,
恩恩都會自己伸出他的小手去抓他的小臉,耳朵,膝蓋...
一不注意還會抓出疤痕

帶去給醫生看了三次
才知道他反覆發作的"濕疹"很有可能變成異味性皮膚炎
就是所謂的過敏體質~
這麼小孩的小北鼻會發作,通常就是父母遺傳的!

雖說吃母奶的小孩比較有抗體,也比較不會過敏
但是誰叫我是三寶身體(台),我的過敏體質也遺傳給北鼻了!
唉~ 這時候就開始後悔!
自己當初怎麼這麼鐵齒!

為了讓北鼻不要延續他的過敏體質
讓異味性皮膚炎變嚴重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上有這樣說:

"過敏的症狀一般多是由異位性皮膚炎開始,等皮膚炎症狀好轉之後開始有氣喘,再更進一步則出現了鼻炎症狀,有這樣一步步出現新症狀的傾向。像這樣過敏症狀接續出現的情形可稱之為「過敏進行曲」。

這些症狀會交互出現,或者同時出現而更嚴重。不管是哪一種,多半是從嬰幼兒時期的食物過敏開始的。 "


"倘若寶寶為異位性體質,能夠越早發現並從媽媽的飲食來改善的話,長大之後過敏的症狀也會變得較輕微。"



所以表示身為母牛的我得注意自己的飲食
避免恩恩以後變嚴重!
查了才知道,媽媽應該忌口的東東也不少
像是:
避免食用牛奶、奶製品、蛋類、魚、花生及大豆
醫生也說:芋頭,筍子不行~
甚至是生冷的食物,加工品都要避免
這意思是說,我愛的生魚片....醃漬品都要戒掉了!

不過為了恩恩
我一定要加油下去~


參考資料如下:
母奶與過敏
母奶與異位性皮膚炎

2 則留言:

  1. 我從小就是過敏兒
    身上老是癢不停疹子脫皮不停
    恩恩媽你一定要好好照顧恩恩的飲食
    癢起來真的會抓狂說

    回覆刪除
  2. 聽說吃益生菌有幫助,
    你下次要不要問問看醫生,
    也許可以試試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