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母奶公捐

話說我的ㄋㄟ ㄋㄟ 有日漸增多的趨勢
常常恩恩喝的飽飽的,冰箱還是一罐又一罐的囤積著
然後這些ㄋㄟ 就會被我裝到袋子裡放到冷凍庫去做母奶磚

可是眼見這些ㄋㄟ已經塞滿了整個冷凍庫
又喝不到
怎麼辦呢?

忽然想到曾經看過母乳可以公捐的訊息
馬上上網查查
果然~ 全台灣唯一一兼母乳庫就在家裡附近
婦幼醫院

又拖了幾天,打電話去問
在電話裡溫柔的小姐做了解釋和簡單的訪談之後
12/1我就到婦幼去給他抽了幾管血

說是要確定血清是健康的
免得我的好意捐出的ㄋㄟ
讓受贈的小小孩負擔更大了

為什麼要捐奶呢?
說是很多早產小小孩或是被棄養的小小孩
不見得像恩恩一樣有足夠的ㄋㄟ可以喝

捐出來的這些ㄋㄟ
可以幫助躺在醫院太空艙裡的小小孩
這讓我想到當初恩恩因為黃疸住院
我每天以淚洗面的記憶

當時的恩恩好小,好小~
躺在冷冷的箱子裡, NB的尿布在他身上顯得好大好大!

每天從月子中心做計程車趕在探房時間看他
離開時候都要哭上好幾回

而恩恩還是在中重度病房裡最"享受"的
只要躺在那裡曬曬光就好


反觀其他早產的小小孩,身上插滿了好多管子
他們的媽媽心一定比我更痛吧!
那時候的我,雖然奶量不多,至少還可以有一頓沒一頓的送母奶便當去給他
雖然無法親餵,至少可以讓他有初乳可以喝!


(看當時的初乳多黃!)


網路上, 還有護士在部落格裡分享
說有一些早產北鼻的父母,因為擔心小孩難養,擔心以後醫療負擔太大,擔心小孩會有缺陷
竟然跟醫院說他們要棄養北鼻
更別說還有被丟在路邊的小北鼻了...
這些故事看的我都好傷心

前兩天終於接到婦幼的電話了
通知我我的母乳可以捐囉!
(捐母乃不是隨便捐的,要先抽血,等報告下來確定OK後,才能開始捐,而且每三個月要回去再抽一次)
週六我就把冰箱裡的庫存整理好
背了一大袋的冰磚過去
算了一下~
光是11月份的ㄋㄟ,就捐了至少3000CC有,
還真有成就感阿!

如果恩恩喝不到的母奶,可以幫助更多可愛的小小北鼻
讓恩恩從沒有記憶開始就跟人家結好緣
那擠奶擠的再辛苦, 每三個月就回醫院去抽一次血再痛,又如何?

雖然母奶不是"錢",造福的人群有限
但母奶是用錢也買不到的
能夠捐母奶,也算是替恩恩造福很多小小的北鼻
希望這些北鼻都可以跟恩恩一樣,有疼愛的家人陪伴!
能夠在愛的環境裡快樂平安的長大....
----------------------------------------------------------
<參考網頁>
母乳庫官方網頁
大眼睛小綿羊~宣傳母乳庫

5 則留言:

  1. 我看了也是眼眶紅紅
    同樣是十月懷胎所生
    怎就會有這麼狠心的父母阿?
    那些北鼻好令人心疼

    但願老天保佑我的母乳也多一點
    那我也可以效法海蒂媽媽捐一些出來

    回覆刪除
  2. 是啊! 我之前就有聽說過要捐母奶也是要嚴格審查的,
    對於領母奶的人也會仔細教導,才不會浪費捐奶人的用心。

    我知有在前幾個月奶量比較足,那時有當朋友小孩的奶媽一陣子,來台南就整個懶了,親餵懶的擠出來的結果就是奶量平衡,這幾次要訓練Cleo用奶平擠出來,才發現…嘿!現在的奶量居然還不到150cc,之前記得有到200哩…真是的

    回覆刪除
  3. 我同學是把之前快過期的母乳拿來做馬賽皂,害我也跟著想學做手工香皂咧

    回覆刪除
  4. Heidi媽媽你好棒!! 但願這些小朋友也像恩恩一樣健康長大

    回覆刪除
  5. 好好喔~多到可以捐喔~~~我的都手擠~不知道是乳腺不通還是沒
    乳~~都才30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