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關於睡覺

話說上次聽著百歲派的嘟嘟媽和可麗甌媽(<--自己硬要給人家翻譯成中文!)兩人講著如何訓練讓寶貝自己睡覺
又親眼見識到可麗甌真得自己睡著之後
就一整個覺得自己是個寵壞孩子的媽

當天回家
晚上恩恩要睡覺時,就把他放在自己的床上
拿奶嘴騙他,讓他自己睡

可是這個傢伙,非常討厭奶嘴
每次只要這個塑膠的東東放進他的嘴裡
他一定是狂生氣,狂哭!

我邊拍拍他~安撫他~
邊一手硬壓著奶嘴要他吃~
他就哭的更慘了!

於是我也只好坐在他的床邊跟著他哭
心想我是個殘忍又無能的媽...
沒多久,老公進房間
看見兩個哭成一團的大人+小人
明眼一看就知道怎麼回事~
拍拍我跟我說: "沒關係! 我們的寶貝不用跟人家一樣~ 他有他自己喜歡的模式阿!"

我就哭的更慘了~
更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
為了貪圖自己將來輕鬆,逼自己小孩做他不想做的事情!

抱起恩恩,把他緊緊的摟在懷裡
趕快安撫他~ 跟他道歉~
搖搖晃晃沒多久後~ 他終於睡了....

後來覺得每次這樣搖搖晃晃,抱著真的很累!
於是就衍生了讓他"奶睡"這件事
就是晚上要睡時候,
兩人面對面~ 讓恩恩一邊吃ㄋㄟ,然後慢慢的含到睡著
想說他習慣自己躺之後,以後就不用搖搖晃晃了!(不然手會斷掉!)

這樣的舉動,果然讓恩恩晚上不會再吵鬧了
只是,通常我跟他會一起睡著
然後半夜我才驚醒! 發現自己東西都還沒整理好!
而且,有時候7點多可能才餵飽他
九點多又要奶睡...讓他一整個晚上幾乎都在進食的狀況
搞的現在體重直線上升,成長曲線已經進入85%的區域了!
老公直說這樣不好!
加上書上說這樣會讓小孩增加額口瘡+以後蛀牙的機率
心裡就老是覺得這樣不行~
(可是真的很好用阿!)
每個晚上,就一直在內就和自責中度過!

話說又過了幾週
昨天又在嘟嘟媽的部落格上看見她如何讓嘟嘟自己趴著睡
我這個愛跟人家比較的媽
想說如果趴著比較好睡,就來試試看吧
結果因為白天都是阿嬤在帶,很少機會讓他練習趴著玩~
晚上我讓他趴的時候,通常趴沒多久就開始哭~ (因為他 想起來! 不喜歡趴)
要讓他練習趴著睡,根本是天方夜譚~

看他一下用力抬頭,想起來
一下又沒支撐力,頭趴在手上,還瘋狂的吸手!
然後又用力抬起來...
這樣連續個好幾次,
然後越哭越大聲....

哭的我心都碎了~
又開始自責了起來!
"我為什麼都想讓他跟別人的小孩一樣??!!!"
又趕快把他抱起來~ 跟他道歉
然後快快掏出ㄋㄟ 來,讓他安穩的睡!

關於睡眠
我總是陷入兩難~
我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做才好!
只是反覆的覺得自己很糟糕~
是個老想著偷懶就忽視小還感受的媽
又擔心自己是個太依照小孩,而寵壞他的媽

怎麼辦~
關於睡眠~ 好難阿!

2 則留言:

  1. 天啊!我剛寫了一大堆,居然都沒傳上去…超想哭。

    總之就是叫你不用比啦! 寶寶有自已的習慣啊…而且習慣養成了,要他改很難哩!Cleo一開始也是要抱入睡的,後來也不知怎麼就變了…其實含睡也是一種方法,至少我也是有朋友這樣啦! 你別給自已太大壓力,你又不是完全自已帶,很多事你很難控制,自已開心就好…

    我朋友小孩不常趴,也是一趴就哭…很正常啦!相對的,Cleo仰睡就比較沒安全感…有一好沒兩好…你別想太多,盡力就好哦!

    回覆刪除
  2. 新手媽都這樣
    我對於強迫baby吃塑膠奶嘴這檔事,自己看了都會哭,也就放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