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父母的保存期限

終於決定要當全職媽媽了
當然,公文一送出去
各種聲音都有
我的回答大意都是:
"這是我的需要!是我需要陪在小孩身邊,我知道小孩沒有那麼需要我!"

在決定之前,當然心裡也掙扎許多
從職業婦女變成全職媽媽
先別說什麼
光是親朋好友"關愛的眼神"就夠沉重
當然大家都是"關心"

但是我很親楚當全職媽媽背後的涵義
這也代表著整個社經地位的轉變
愛面子的我
可能就會是課題之一

但是,還是不想錯過小孩的成長
寶貝的變化太快了
好不容易我才適應了家裡有個小小孩,
每天有換不完的衣服...
餵不完的ㄋㄟ...
安撫不完的哭聲...
永遠睡不飽的夜晚...

怎麼轉眼之間,已經他已經四個多月了!?
已經快要會翻~ 會坐~
會懂得對我微笑~
會因為要人陪伴而哭鬧了~

其實加速我做這個決定的
是一本很有意義的書
(感謝來自魔斯拉小姐的禮物!)



這是一本描述簡單
卻字字入心坎的書
他描述著母親帶著兩個小孩自助旅行的過程和記憶
簡單~ 卻很溫暖
他好看到,讓我捨不得看完
要分篇的一小段,一小段的天天看

裡面是這樣的寫到:

"很多父母是這樣想的:孩子還小,等我們什麼什麼的時候,再怎樣怎樣。
三歲小嗎?八歲如何?八歲還是太小了,十二歲如何?
而機會,常常都是在等待中失去的。

不是每個爸媽的保存期限都是十年——放心,只會更少,不會更多。
然而,父母能陪孩子多少年、到幾歲,都只是一個提醒:
我們不是上一代只求溫飽的父母,
我們還要好好享受,養育下一代時,千金也買不到的美好時光。 "


是阿! 等到我們覺得夠了,想要陪小孩了
小孩已經大了,不要我陪他了!
(這點我最近在進入11年級的妹妹身上,感受的特別清楚!)

工作可以擱置~
錢可以慢點存~
但小孩的成長,我卻無法按暫停鍵!
在此時此刻,把握能和孩子相處的每一個當下,
才是人生中最不該錯過的大事!

我想陪小孩
所以我離開工作
因為我知道我的保存期限很短~很短~
可能短到我自己都沒注意到
他就溜走了

8 則留言:

  1. 懷孕初期我在ptt有看過網友推薦
    這個作者好像有部落格
    大概都是描述帶小孩去哪體驗生活
    (共同的回憶是家庭氣氛中很重要的一環)

    有興趣可以搜尋看看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這段很感動...
    我想到我國中前都是安親班小孩
    就是爸媽都要上班 除了保母家就是安親班

    也許是這樣容易膽小吧
    你的恩恩很幸福
    可以有媽媽在他年紀小時就陪伴長大 ^__^
    pei

    回覆刪除
  3. ㄚ 昨天帳號秀逗
    就借用MARCH帳號
    忘記登出啦~ ㄚ呆

    回覆刪除
  4. 之前有各電視廣告詞
    讓我感觸良多
    為夢想起飛 是幸福
    為所愛降落 是奢華的幸福
    這就是妳現在所擁有的~

    Karan

    回覆刪除
  5. 我支持你的作法耶
    相信你們家恩恩在你滿滿的愛照顧下
    不過是生理還是心理一定會都變很很強壯
    我發現我認識了一群很勇敢的媽媽們
    大家都好棒喔~~~

    回覆刪除
  6. 決定了就不要多想,而且你可以大聲的跟別人說 "是我需要……" 這就夠了。你要肯定自已的價值跟當全職媽媽對你的意義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我小叔的老婆很愛這作者,所以她出版的書我都讀過一次了。是的…看了真的會想要親自照顧自已的小孩。建議你再去看她的一本"還好我生了兩個",最好也讓你先生讀一讀,讓他更能體會你這決定的價值,與全職媽媽沒有成績單、沒有薪水可以評量的辛苦。

    了解到對自已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這可是很難得的幸福哦!

    回覆刪除
  7. 真的好有勇氣啊!
    我也是全職媽媽帶大的,
    越大越能感受成長時有媽媽陪伴的不同,
    你家恩恩真的很幸福呢!
    加油^^
    nickie

    回覆刪除
  8. 好敬佩Heidi
    也好羨慕恩恩
    我真的好喜歡也好期待 每一次妳們母子在一起
    溫暖的畫面!

    (另一本書到手囉 有機會拿給妳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