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剪舌繫帶

寶貝出生後,老公一直覺得他有"舌頭太短"的狀況
上網查了一下,有可能是舌頭下面的"舌繫帶"太緊的緣故
健檢時問了醫生,
醫生說,如果舌頭不能生出嘴唇外,那去給小兒外科剪一下就好!

天ㄚ~ 聽起來就很痛!
想說在觀察看看
終於拖了五個月
中間也問過N個醫生,每個說法都不同

讓我下定決心去給醫生看看的
是因為前幾週去拜訪毛氏家族
發現他們的毛豆北鼻舌頭好靈活阿!!!!!!!!!!
才驚覺,我們的舌頭真的太短了!

為了不要北鼻將來講話大舌頭
也讓他學發音可以順利點
終於,下定決心替他掛號了

在網路上搜尋了很久,
發現台大周二早上的賴醫師是小兒外科的主任
而且不少人推薦
就去了吧~

賴醫師是個比較傳統的日式醫師
都以台語溝通
幫我們檢查一下北鼻的嘴
說:"恩~真的很緊! 我馬上剪一下就好了"

於是讓老公抱著北鼻,我在身後固定北鼻的頭
眼看醫生的剪刀已經伸到北鼻的嘴巴裏去了
我完全不敢看的撇過頭去
接著,就聽到北鼻狂哭的聲音
哭的好淒慘,聽的我心都碎了

醫生的速度很快,立刻拿紗布給北鼻止血
請我們到外面等五分鐘,在近來給他看傷口
剪完還會跟北鼻秀秀,跟他說說:"對不起!"

北鼻剪完確實沒有哭很久,
只是沒有這樣讓他驚恐的哭過
實在讓我難以承受
抱抱他~ 秀秀他~
然後趕快去看電視轉移他的注意

小孩真的是健忘的
其實過不到三分鐘就不哭了
五分鐘後回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很好很好~已經止血了!
然後又掛了週五的診,要在給醫生看一下傷口

回家之後,發現北鼻的哭聲和講話的聲音都不同了
開始感覺有聽到舌頭不同位置的聲音
連打哈欠也可以比較能夠張開嘴巴
到下午,還看到北鼻在玩自己的舌頭!!
想必北鼻也在體驗自己不同的樣貌吧

第一次感覺到
生為父母真的很兩難
不想他痛,不想他難受
但又得做出不得已的決定
老公說:這是北鼻的一小步,卻可能是他人生的一大步

回家的路上,北鼻沉沉的睡了
到家醒來後,似乎又什麼都不記得了
老公笑笑跟他說:北鼻~你剛剛只是做了場夢喔!

我笑了~
真希望往後北鼻的人生裡,
所有的苦痛都可以睡一覺之後,全都忘光了!
留下的,都是快樂和正向的轉變...



PS,超級感謝台大的賴鴻緒醫師,人真的很好,還好有他,讓我們北鼻沒有痛太久!

1 則留言:

  1. 哇…不用打麻藥哦! 看了我都好痛…
    很棒哦!海蒂媽媽這次好勇敢哦!給你拍拍手…
    最後一段話很受用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