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遇到怪人

傍晚帶寶貝到賣場去走走
買完東西後,
還想到樓上的店家去看看
於是讓老公先去車上放東西
我自己推著恩恩等電梯

忽然有人恩恩的推車前面經過
對著在推車裡面玩的正開心的恩恩
很大聲的:"哇~" 一聲!
專心的恩恩忽然嚇到了~ 抖了一大嚇!
接著就露出快哭的表情!

也嚇了我一大跳!!!
感快把恩恩推到身邊先安撫他!

那個人看到恩恩嚇到
還跑來他身旁摸了他一下!

當時的我趕快把小孩抱起來
氣的想罵人!
可試又怕激怒那個人,會對恩恩做出更危險的動做
我只好一直抱著恩恩趕快哄他
技巧性的閃避那個人免得他又摸恩恩

後來電梯來了
火速進去

出了電梯後
又火速的拿出濕紙巾替恩恩擦臉
換掉被摸的圍兜兜

這件事情對我有不小的衝擊
雖然我的工作是做心理輔導的
對於所謂的"精神障礙" 或者是 "智能障礙"者有一定的了解
之前在路上看到他們避免自己有怪異的表情或態度
可是當自己的寶貝在突如其來的狀況下遇到這樣的"對待"
始得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應該怎麼做?

維持著像大部分的人一樣的迷思
看到就快閃? 就趕人? 然後刺傷他們?
還是持續學習著和平共處的態度?
可是我又怎麼能夠有把握不會又有更危險的狀況??

我真的不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