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半歲的祝福


這是跟J學姐學的!
在她女兒半歲這天,在FB上對全世界住她女兒快樂.
當時不是母親的我...不懂!
只覺得很有趣

現在,
恩恩半歲了
我明白了這祝福背後的意涵
他不僅僅是祝福而以

恩恩半歲了...
現在的他,很會翻身 (卻常因為翻不過來自己生氣)
很會笑,特別是喜歡他會發出像ELMO布偶一樣的笑聲
喀~喀~喀~的,特別討人歡心

半歲的恩恩依然不喜歡奶嘴
但是手指頭是他最好的玩伴
從一隻手指頭開始,
現在的他有時候會一次塞進三四根手指頭

半歲的恩恩依然不會自己睡覺
每次都得使出媽咪的"人肉奶嘴"
或者是得抱著他搖晃好久
雖然曾經有一兩次自己入睡的經驗
也讓媽咪歡喜不已

半歲的恩恩皮膚依然是媽咪最大的擔憂
每次看他抓癢抓到媽咪都心疼不已

半歲的恩恩很會認人了
最愛的是他的叔叔和把拔~
看到這兩個人就會一直笑~一直笑~
看到媽咪等於看到便當和安撫奶嘴

半歲的恩恩還沒有開始吃副食品
但是已經有自己抓蘋果來舔的經驗了
除此之外還舔過蓮霧~ 芭樂~ 棗子~ 梨子~
而且差點被啃下來的棗子給噎到!

半歲的恩恩真得很喜歡洗澡
昨天還因為天氣太冷
他把拔不給他洗太久而生氣
抱離開澡盆時表情很疑惑
接著就是大哭!!

半歲的恩恩挺愛唱歌和說話的
不過依然得看他心情
目前最常說話的時候都是在換尿布的時候

半歲的恩恩已經很習慣做汽座了
雖然偶爾會哭鬧
但是多半都恨認命的一路做到底

半歲的恩恩做推車的時候也越來越有耐性了
只是當他想睡時
還是會哭鬧想給人抱

這半年來....
恩恩在成長
但我覺得我的收穫更多
學會了更大的包容和更多的慈悲心
學會了更多的彈性和更多的捨棄

重新翻開了兒童發展的課本
重新回到了繪本和童謠的世界
漸漸遠離了名牌包包和衣服
不再接觸化妝品~保養品~

恩恩的出現教我會很多東西
讓我更能體貼父母的用心
讓我更能用寬容的眼光去看待世界
讓我對生命有不同的體悟
讓我更珍惜身旁的每分每秒

明白了學姊祝福他女兒半歲生日快樂的用心
那也代表了滿滿的期許和希望
除了期許孩子能夠健康長大
也期許自己能夠更柔軟~更強大~

期許自己在能力所及能夠帶來更多
期許自己當個稱職的母親
期許自己能用正確的方式帶領孩子看待這個世界
期許自己有能力教導孩子學會為自己選擇
並有勇氣的承擔自己的責任
學會選擇自己所要的
並且用自己的方式生活著
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恩恩~ 媽咪祝你半歲生日快樂
從今以後,還是請你多包容我這個還在學習的媽咪!

1 則留言:

  1. 看到你這句時
    「學會了更多的彈性和更多的捨棄」
    很有感覺耶

    我現在比較會試著把一些以前想重視的東西做一點捨棄
    來換取其他的東西

    看妳的文章
    自己也好像跟著妳的腳步有些許的成長說 ^^

    恩恩長大看到你寫的日記
    一定會非常感動的~

    pe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