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媽咪讀物>孩子你慢慢來


(picture source: 金石堂網站)
只是意外在"曬書節"看到這本書...
就帶回家了.

意外的,
我以極快的速度看完了他
然後,
再翻一次!

裡面的字字句句,
唯有做母親後才能更真實的體會到...明白到...


「誰能告訴我做女性和做個人之間怎麼平衡?我愛極了做母親,只要把孩子的頭放在我胸口,就能使我覺得幸福。可是我也是個需要極大的內在空間的個人……女性主義者,如果你不曾體驗過生養的喜悅和痛苦,你究竟能告訴我些什麼呢?」——龍應台

以前只能猜測的我,現在再也明白不過...


而令我最有感觸的,是標題為"人"的這篇,
這天,母親有事必須放下兩歲的孩子獨自進城去
回家後,看見孩子默默不語,便問:"怎麼了?"
孩子說:"我在想事情?"
"想什麼呢?"母親疑惑問道
"我在想....沒有媽媽我怎麼辦?"

以前沒有孩子的我不能體會,
現在,
對於那種會心一笑的鼻酸...我再也明白不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點這裡看博客來介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