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自然生的焦慮

從有了北鼻之後就知道自然生是我不二選擇
(好啦~ 懷孕前就打算自然生啦!)
因為符合自然機制,又沒有傷口復原的問題, 多好!

說會焦慮嗎? 其實也還好...
會不會怕難生?
會不會怕剪開會陰那刀?
會不會怕....
其實都不想,就都不會怕!

可能是看過小牛外婆15年前生小牛的小阿姨,
反正一切船到橋頭自然直,也沒什麼好"討價還價"的~
早年哪個媽不是這樣生下我們的?
我們哪個人不是頭好壯壯?
我們的哪個媽不是依然勇健像頭牛??

後來某天跟琪媽媽聊天...
跟我分享某本號稱大師級的作者所寫的"謬論"
兩人大笑之虞....
也都同意裡面有個部份是可以嘗試的
北鼻要出生前一兩個月,
孕婦可以先試著自行冥想並且引導腹中的北鼻去經歷生產過程
據說會比較好生(!?)
當然...可能是所學的專長告訴我,
這樣的冥想可以降低孕婦自己的焦慮,化解對未知過程的擔憂
當然就好生囉!
嗯~ 這可能是我之後會試著嘗試的吧!

ANYWAY,
今天的有感而發...是因為我今早作了個夢!!
夢境裡...我躺在床上,兩腳開開....準備要"自然生"了!!!!
可是肚子明明是 21週的大小 ...所以我嚇醒了~
因為在夢裡面還有感覺到: "小孩頭跑出來"的感覺!!!
忽然嚇醒~ 因為以為北鼻被我睡夢中擠出來了!

醒來後,很好笑....
先檢查自己兩腳之間有沒有"異狀"??!!
呼~ 還好沒有! 果然是夢...

說來奇怪,再次入夢時,
我的心情竟然是... "我都在夢裡生過了 ,現實應該不怕了"
哈~ 孕婦真的想很多!

2 則留言:

  1. 我是前陣子才知道, 自然生產時會陰部要剪開, 而且不用上麻醉...因為生產的痛已經超越剪開陰唇的痛...
    此後我想到這個就害怕 >.<
    但是我也跟你一樣, 會選擇自然產

    回覆刪除
  2. 喔...光想像也蠻害怕的
    懷也緊張
    生也緊張
    生出來還是緊張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