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威廉教媽媽的事:享受"慢"

最近顧威廉都有點沉不住氣
越來越容易想急著快哄他睡著...
急著快餵飽他...
急著把他丟給他爸...
讓我自己有多一點可以作事情的時間

今天晚上
把威連丟在床上讓他自己翻滾
我翻起了手邊一本買很久確沒時間讀完的龍應台的散文集
讀到一篇,大概是這樣寫的...

"...歐洲人在非洲作志工時,依然維持的早起慢跑的習慣.
非洲人見他跑步,心急的問他:"發生什麼事了?"
歐洲人答曰:"什麼事都沒有阿?"
非洲人又問: "那什麼事情都沒有,為什麼要跑步?
歐洲人不知如何回答才好...
我們往往在急忙的生活中,忘了怎麼慢下來
忘了怎麼不要按表抄課
忘了不用按著著半公桌上的時間表運行..."

讀到這裡
我抬起頭來看著玩得不亦樂乎的威廉
光是一條綁在床頭邊的繩子
就可以讓他玩得專心至極
臉上的笑容,笑得燦爛極了
自從開始上課..開始工作以後,
每到晚上
我老是急著想把孩子交給他爸爸
讓我自己放鬆
讓我自己急著去開電腦
讓我自己去念書

就忘了怎麼慢下來
忘了孩子大得很快
忘了這是我難得可以慢慢的陪他成長的過程
可以每天躺在床上看著威廉玩得開心極了的笑臉
應該是一種幸福...應該要是一種享受...

我忘了能夠享受這樣慢慢的陪他
是我一直希望的...一直期待的...

要從新學會"享受慢"
是威廉交給媽媽的一堂重要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