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初一大哭(17m2w)

初一晚,
已經入睡的恩爺突然醒來,嚎啕大哭!
哄了好久還哄不停!
一直也弄不清楚原因。
直到好久終於哭累了又睡去,才發現:

「原來右眼皮被蚊子叮了一個大包!!」
想必一定又痛又癢吧!
難怪大哭了!

新春喜兔(17m2w)



新年到,新年到,
穿新衣,帶新帽!
祝大家恭喜發財!

Ps: 面無表情是因為,明明在睡午覺,硬被抱起來換裝!很悶~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Farewell, 李小兔一號

這個話題不是很正面,
但是感謝之前FB上關心的朋友很多,
感覺應該要上來報告一下後續發展以負社會責任! (<-- 一整個幻想病嚴重!) 但是整個心路歷程太冗長瑣碎,以下就用日記式的報告好了! 沒興趣的人請直接跳開!


2010/11月底
身體覺得怪怪的,
餵母奶胸部會酸酸的,尾椎又開始覺得酸痛不適?
莫非有了??
到7買了驗孕棒。
很好! 只有一條線!
果然還是我想太多!


2010/12/4
身體越來越奇怪!
再到FAMILY去帶不同牌子的驗孕棒回來,
大驚!!!!
竟然是這樣的畫面???!!!


可是,太淡了吧??

2010/12/4

是驗孕驗上癮了嗎?
決定在買不同牌子來試試看!
這回...喔! 還是一條線啦~
看來之前是False alarm.
恩~ 還是有點失望就是!

2010/12/14
哈~ 果然小紅來的吧!
之前根本就是自己想太多!
不過在生日當天來,
哼! 好個生日禮物阿!!

2010/12/23
咦!
不對ㄟ~這回也來太多天了吧
而且怎還越來越多??
明天來去問醫生好了!

2010/12/24
啥??醫生說懷孕了!
還給了三天的安胎藥!
這! 這! 會不會轉折的太快?
說一週後再去回診看看!
命運太捉弄人了吧!
這算是聖誕禮物嗎?

2010/12/26
不行!整個週末的血量以懷孕來說也太驚人!
決定再去給婦產科名醫看。
醫生內診完後說:『你確定是懷孕了!看起來胚胎4週大!不過不能確定是剛受孕,還是已經停止發展了!只能再觀察一下,等下週再回來看有沒有長大!?』
我:「喔!這樣喔!那有需要安胎嗎?」
醫生:「安胎?唉~安什麼胎?那只是安心用的啦!讓你覺得有在做點事情,不用啦!」

嗚嗚嗚~
醫生有必要這麼直接嗎?當場讓我涼了一半!
唉~ 等待!是最叫人害怕的一種結果!

2010/12/30
靠!連續這麼多天,血都沒停過!
這天還多到滿床單!
慘了~ 看來真的沒了!
唉~

2011/1/3
今天血沒了,我猜是流得差不多了吧!
再度回診,
醫生內診後說:『恩~很乾淨了ㄟ~ 很好!都自己排乾淨了喔!』
我:『喔!是喔!』
(其實心理OS是:這樣有很好嗎!?超想揍人的!!)
醫生:『好啦~沒事了~就當這個月MC比較多吧!現在起吃好睡好,馬上可以又有啦!』

默默的離開醫院後,
當天下午,
抱著老公痛哭一場!!!

Farewell, 李小兔一號!



[PS]
1:要不是這個名醫生真的看超因波很準,老娘真不想大老遠跑去給他看!
2:叫小兔一號,是因為希望馬上可以有二號出現啦!!
3:看來這個『布蘭卡』驗孕試紙真的很敏感!當初恩爺也是靠他驗出淡淡一條的!以後都只買這個牌子了啦!
4: 本人現在很好! 謝謝大家!吃好睡好!安心養身體的結果就是,一週內胖了3KG!(老天爺阿! 你夠狠!!!)

狗急了跳牆,寶寶急了....?! (17m1w)

PO文前先抱怨一下!
BLOGGER沒有支援手機實在是很大的失策,
只能電腦作業的狀況讓我的產量跌到的新低!
唉~
不過我也不是什麼網路名人,產量低好像也沒有誰會太介意就是~

好了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話說,恩爺學講話的速度持續增長中,
只是會聽的能力還是比會說的能力好太多,
但基本上表達自己的能力很好了,
遇到不會說的狀況,會很聰明的演給媽媽看!
可是我覺得這個恩爺有偷偷默默再練習,
前天幫他洗澡,想說來個SHOWER,速戰速決!

調好溫度後,
沒想到蓮蓬頭一往恩爺身上沖去,他竟然開始急的跳腳!
哇哇大叫之餘,竟然還清楚的喊出以前從來沒說過的: 『燙燙~ 燙燙~』
真是讓我太吃驚了!!

急忙把蓮蓬頭拉開之餘,心理還是停不了讚賞這個孩子!
真是太聰明了!
情急之下,還知道要喊:『燙燙!』阿~
(這個媽媽好像搞不清楚重點!)

PS補充:
恩爺皮膚敏感的關係,洗澡我們一直每給他洗太熱!
夏天36度!冬天最多也不超過41度!
他也習慣了~
每次我都很乖的用溫度計量好!
這次當然也有量,但是為什麼還會對他來說太燙呢?
大概是剛好手腳冰冷的關係吧~~~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關廁所(15m1w)

恩爺有個一直改不來的壞習慣,
喜歡"丟"東西!
玩得開心的時候會丟...
被罵,被指責的時候,更會故意把手上的東西丟出去!

很多時候先是一開始好玩得把手上的東西丟出去,
我們立刻板起臉來糾正他,叫他把東西揀起來之後,
他就會更故意的把撿起來的東西再更用力的往外丟,
而且常常臉上會帶有一種"我就是要丟,怎樣?!"的表情,
彷彿是想一再的測試我們的耐性和極限一樣!
常常都得講好幾次,教好幾次才會看到他甘願的把東西揀起來放好.

舉凡遙控器...書本...湯匙...蘋果.....筆...玩具...等,幾乎都被他丟過!

前天,
恩爺又開始亂丟東西,
我照例板起臉來告訴他不可以...他也照例繼續測試我的極限!
我甚至抓著他的手,一再反覆的告訴他不行,
他也一再繼續丟,而且很明顯的就是 "故意"的!
我就得耐著很大的性子,忍住想打他的手!

從恩爺出生以來,我只有在他未滿一歲以前,打過他一次!
結果那次,他彷彿覺得很好玩的一樣...反打我回來!
當時我就驚覺,
"打" 並不是教他的辦法!!
這個吃軟不吃硬的孩子,用打的是沒有效的!
我並不想傳遞那種"誰的力氣大,你就得聽誰的話"的訊息給他!
於是我再也沒有打過他!
也希望自己不要靠"用打的"來傳達訊息!

可是這天,
他丟東西已經是變成"屢勸不聽"了!
我改用罰站的!
告訴他,他要是再丟,他就得罰站....
當然...他還是沒聽懂!
當手上的蘋果飛出去之後,
我立刻抓他到菩薩面前,抓著他的手要他站好不准動!

在神壇前面,他好像還是不太懂,
先是扭了幾下之後,又開始玩起神壇下面的玻璃櫃!
我蹲下來,直視他的眼睛,嚴肅的告誡他,不可以丟東西,
他嘴巴才說好,
我也才剛放開他的手,
他竟然就又跑去拿起蘋果....奮力向外一丟!!
這下好了!
我把他一把抓起來,直接帶到廁所...關上門!!!
嘴巴邊對他唸:你一再的講不聽,媽媽只能把你關廁所了!!

才關上門不到幾秒鐘,立刻從裡面傳來淒厲的哭喊聲..."媽~ 媽~ "的叫著,
牙一咬,我當作沒聽到!
"碰~碰~碰~"我又聽到門片那頭傳來用力的拍打聲,
我依然當作沒聽到!
隔著木門,聽著淒厲的哭吼聲,
我站在這頭也跟著掉眼淚!

我站在時鐘前,看著秒針一秒,一秒的過去...
心裡其實在問自己,我應該忍耐多久再開門??
我心裡又問自己,
我只是想告訴他什麼事情不可以作,有須要用到這麼激烈的方法嗎??

時間只過了一分鐘不到,我心裡已經像是被千刀萬剮一樣,痛到不行!
我猜想隔著門片後的小小身軀,是不是用盡全身的力量在嘶吼敲打著,盼望有誰來放他出去?
那個小小心靈,是不是充滿恐懼和害怕?

坐在一旁的孩子的爹,
告訴我說....應該可以放他出來了吧!
我拭去眼角的淚水,
走到廁所....打開門!
帶著淚水的小小身影,立刻撲倒在我懷裡!!

我緊緊的抱著他,
告訴他: "不可以丟東西了,知道嗎? "
又告訴他: "秀秀~不哭了! 雖然你作錯事,媽媽還是很愛你,你知道嗎? "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這兩天,
恩爺似乎是有學到了,當他又開始丟東西...
我只要輕聲提醒他:"不可以丟喔!"
他就會乖乖的放下.

說眞的,
我心裡還是很矛盾,究竟這次這樣的處理是不是太超過了一些??
如果從來一次,我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有其他更合適的方法?

只是我想,
或許下次又發生類似的事情時,
我會再多拿一點耐性來試著溝通久一點看看,
畢竟我眞的不想讓"關廁所"這樣的懲罰方式一直出現,
我跟孩子的爹都覺得,這畢竟只是讓孩子學會恐懼的方式,
除非眞的屢勸不聽,罰站,罰坐, time out....之類的方式眞的都沒有效了,再說吧!!!

<後記>
當天稍晚一點,我告訴婆婆恩爺下午被關廁所的事情,
婆婆馬上露出超級捨不得的表情,
後來看電視的時候,
連續講了好幾次...
"能用講的就儘量用講的啦! 誰誰誰以前也都是關他小孩,也沒用處..."之類的話,
當下,心裡也是挺悶的!
心想.....也不喜歡關小孩阿!! 唉~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還是,買奶粉了(15m4w)

一直希望自己作個供應量充沛的母牛,
也一直希望按照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餵母奶餵到寶被兩歲!
而恩爺開始吃副食品之後,一直都也吃得很好,
不太有問題和困難!

但是,這幾週開始,
發現恩爺早上大概五六點開始都會在我身邊嗯嗯唉唉的,
討奶喝!
給他喝了之後,總是一直不滿意,
左邊要一要....右邊要一要....又得換到左邊!
就這樣左右兩邊換來換去,
從五點....六點....七點....八點....
直到他甘願醒來吃早餐為止!
這.....眞得很累阿!!

恩爺到現在半夜其實還有夜奶的狀況,
為娘的我晚上還是要得陪他醒來個幾次,
每天早上給他這樣搞,實在很要命!
不禁開始猜想....莫非是我早上的奶不夠,
恩爺早餐吃不飽??

前些日子,偶然的拿了一包一歲以上的奶粉試用包給他試試看,
沒想到,他還願意喝ㄟ!!!
於是...掙扎了很多天之後,
還是決定去抱一桶奶粉回來給他好了!
就當作是早上的早餐,每天其實也就打算給他喝那一次而已!!

不買還好,
一買才發現...."奶粉好貴!!!!!"
一桶就要我九百大洋!!!
店員還說,一般孩子大概一星期就喝完一桶??!!!
天阿!!!
忽然感覺到過去這十五個月來認真當母牛是有多珍貴了!!!
一週九百,一個月三千六,十五個月就要五十四張小朋友????!!!!!
真是太可怕了!!!

還好恩爺副食品吃得很好,
白天和睡前的母奶也都還能滿足他,
奶粉只要一天一次就OK了,
不然....這奶粉錢可就驚人了!!!

不禁開始用力為那些餵配方奶的媽媽們鼓鼓掌勵鼓勵....
比起我每次的胸部淌血....荷包淌血,想必更痛吧!!!!
太了不起了!!! 眞的!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穿手作愛心背心(14m4w)


話說恩大爺出生前,為娘的我跑去上了一連串的裁縫課!
當時還幫他作了一件背心(睡袍)和小鞋子!
(詳情請看這裡)

可是他出生後從沒機會給他穿過!
這天洗完澡出房門時感覺有點涼意,
又發現了這件背心, 立刻給他穿上!!!

哈哈~ 還剛好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