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10/29 狂哭

帶北鼻去聚餐
沒想到卻是錯誤的決定

可能餐廳的氣味太濃烈
讓他一整個很不舒服
哭鬧不已

提早抱他走路回家
沒想到一整個路上還是狂哭

到家之後,任誰也哄不了
繼續哭泣,委屈的哭泣聲
超心痛.....


北鼻~ 對不起! 媽咪以後不會任性亂帶你出去了

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10/27 預防針

回到醫院例行檢查
此時的他5.7kg
嗯~很好很好! 媽媽努力擠母奶有用!
北鼻真是一眠大一吋。

第一次使用aprica 3way的背袋
雖然不到三個月不建議使用
但加了包巾之後,北鼻也可以被固定的很好!
還算不錯使用啦!
以後帶他出門不用擔心了.

不想讓北鼻當針包,自費打了5和1
又自費加了肺炎鏈球菌和輪狀病毒兩種
結帳時..."卡鏘~" 六張小朋友不見了
這還只是第一劑,
下次比照辦理...
嗯~ 小孩子真的是最貴的玩具!

打完預防針,大腿踵一包
好像真的很痛的樣子,碰了就哭~
真的很心疼
一個晚上都在發燒,雖然只有37.5
可是捨不得阿~

反觀把鼻真的很沒同理心
還把北鼻打針的樣子錄下來,說是很有趣
還一值笑
改天PO上來吧~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小小羊兒要回家



小小羊兒要回家
作曲:姚敏 填詞:姚敏

紅紅的太陽下山啦 咿呀嘿 呀嘿
成群的羊兒回家啦 咿呀嘿 呀嘿
小小羊兒跟著媽 有白有黑也有花
你們可曾吃飽啊
天色已暗啦 星星也亮啦
小小羊兒跟著媽 不要怕 不要怕
我把燈火點著啦
----------------------------------------------------

喜歡北鼻貼在我身上睡覺的樣子
有時候會輕輕哼著曲子哄他睡
這兩天
都會輕哼著這首歌給北鼻聽

希望有一天北鼻長大
記憶裡仍會有媽咪輕哼著曲子的溫暖回憶

10周的北鼻

常常看著KAYA媽紀錄CLEO姊姊的狀況
來想像北鼻日後逐漸會發展的趨向
比如說
跟隨著姊姊的腳步,
這兩天北鼻啃手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口水也開始會直直流了
昨天還讓我看見他"不小心"的成功吸到拇指
作媽的我當時實在是驚喜不已!
不過也只有維持不到一分鐘的狀況
他小傢伙拉出來之後,就不知道怎麼把手放回去了!

北鼻也和CLEO姊姊一樣
很愛洗澡
只要不是讓他餓肚子的時候洗
他可以安安靜靜的在水裡 不哭不鬧
洗完之後也可以讓媽咪好好按摩一番
只是媽咪常常笨手笨腳的
拖太久,讓北鼻冷到打噴嚏

北鼻這幾天咿咿呀呀的時間變多了
感覺上他開始學講話了
試著跟他對話幾次,可是北鼻好像沒啥反應

北鼻的頭很喜歡向上仰
直抱著他的時候,他老是往上看
他的阿嬤說,跟他爸小時候老是看地上相比
兩人真是絕配

以10周大的小孩來說
北鼻的脖子算硬的
只是他往上看時還是得替他撐住頭
預防萬一

看著CLEO姊姊的成長紀錄
等著北鼻出現他原本不會的舉動
每天都有一些新的里程碑
讓作媽的我,每天都多很多驚喜

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邊吸邊哭

寶貝前兩天出現邊吸邊哭的狀況
本來以為是因為他太餓
而我的奶量剛好流量變少
讓他邊吸邊生氣

可是前幾天 他明明已經吸了一個多小時了
怎麼說都一該喝飽了
就是不肯離開我的胸部
而且繼續邊吸邊生氣邊哭的狀況
弄得我很焦慮

後來,把鼻把他抱走,
發現他的肚子明明已經撐的很大了,應該不會是餓才對
而且他老大竟然就不哭不生氣了!

今天仔細上網查查
發現....
原來是這個傢伙只想要靠媽媽給他安撫
可是怎麼吸都有ㄋㄟ ㄋㄟ 流出來
讓他太飽了 很生氣阿!
真的是敗給他!

原來他是"想吸不想喝"阿~ 呵!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媽媽愛亂買

當媽之後,開始很愛買一些寶貝的東西
昨天上網,發現一直很想要卻買不下手的"費雪踢踢鋼琴"

現在在網路上可以不用四位數
馬上線上刷卡

今天,又亂逛到Kaloo的這個東西...
喔! 剛好有在周年慶ㄟ!
現省一千多,再加上滿額禮和滿5000送500...
喔~ 感覺好像有便宜到ㄟ!
好想要阿!!

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承恩

寶貝的名字叫 "承恩"
雖然是算八字取的
但是跟老公就是很喜歡這個名字

希望寶貝往後一路上
有朋友扶持 有貴人相助
希望他記得他承載著許多人給的恩惠
希望他知道他是個懂得感恩的孩子

懂得感恩 人生才會知足 才會積極正向
才會知道一切不是理所當然
才會明白自己所擁有的 是多麼的可貴

寶貝~ 希望你平安順利的長大
也希望你記得
你的順利和平安 都是許多人給你的
希望你會感到珍惜~